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马关县信访局关于全面恢复接待群众来访的通告

来源: 更新时间:2020/03/05

根据国家信访局、云南省信访局、文山州信访局《关于暂停接待群众来访的通知》和县委、县政府要求,结合马关疫情防控情况,从2020年2月3日起,县委、县政府群众来访接待场所(县信访局接访中心)和县级机关信访接访场所暂时关闭,暂停接待群众来访。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态势正在拓展,全省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效,经济社会发展加快恢复。为积极适应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形势,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信访工作,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期待,从2020年3月6日起,全面恢复县委、县政府群众来访接待场所接待群众来访。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温馨提醒来访群众注意以下事项:

一、依法逐级走访

面对疫情防控依然严峻复杂的形势,来访群众要把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请确需通过走访形式反映诉求的群众,按照《信访条例》规定就地就近就便逐级反映问题,各乡(镇、场)和各部门坚持依法及时就地解决群众合理诉求。

二、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

来访群众要加强个人防护,来访过程中必须正确佩戴口罩,人员之间保持1.5米以上距离,严防疫情传播扩散。到接访场所要主动配合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并扫二维码出入,未正确佩戴口罩和未扫码的,一律不得进入接访大厅。来访群众有发热、咳嗽、呼吸困难等症状的,请及时就近到定点发热门诊就诊。

三、自觉维护来访接待秩序

来访群众不得在来访接待场所及周边聚集和逗留,严防发生聚集性疫情。接访过程中,请来访群众自觉服从工作人员的安排,5人以上来访反映同一诉求的,要按照《信访条例》规定推选代表参与接谈,随同来访的其他群众请自觉离开并返回当地。

四、提倡通过网络信访和来信方式反映诉求

网络信访方便快捷,来信办理及时规范,同样管用好用,能够有效避免人员相互接触感染疫情,希望广大群众更多采用网络信访和来信方式反映问题。在此期间建议通过写信或网上信访的方式反映诉求,方法如下:

(一)如果您通过书信方式反映问题,您可直接邮寄至“马关县信访局”。邮编:663700;地址:马关县马白镇马中路30号。

(二)如果您通过网上信访反映问题,可以以下方式提交:

1.云南信访网址:http://xfservice.yn.gov.cn,或直接百度“云南信访”。

2.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互动参与“书记县长信箱”或“网上信访”登录信访。

马关县信访局

2020年3月5日

         责任编辑:付仕昆  

关闭

上一篇:马关县纪委县监委关于恢复群众来访举报接待工作的通知
下一篇:都龙口岸2020年联检部门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