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马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省外就业务工奖补项目公示

来源: 更新时间:2020/07/08

根据《云南省财政厅关于下达中央财政脱贫攻坚补短板综合财力补助资金的通知》(云财农〔2020〕70号)、《文山州财政局关于下达中央财政脱贫攻坚补短板综合财力补助资金的通知》(文财农〔2020〕25号)等文件要求,为

鼓励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到省外就业增加家庭经济收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利用中央财政脱贫攻坚补短板综合财力补助资金,实施贫困劳动力就业项目,现将项目情况公示如下:

一、项目名称

马关县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省外就业务工奖补项目

二、资金使用情况

2020年共收到中央财政脱贫攻坚补短板综合财力补助资金918万元,全部用于全县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省外就业务工奖补,每人一次性补助800元(每人一年只享受一次)。若资金有结余,可用于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县外省内就业务工奖补。

三、项目实施结果

通过使用918万元中央财政脱贫攻坚补短板综合财力补助资金,鼓励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至少11475人转移到省外就业增加收入,稳定脱贫。

四、检查验收结果

通过检查验收,全部完成。

五、完成时限

2020年9月30日前

六、绩效目标实现情况

(一)经济效益:通过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省外就业务工奖补,为每名省外转移就业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减少800元的交通费负担,直接增加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收入,更进一步助推全县的脱贫攻坚工作。

(二)社会效益:通过给予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省外就业务工奖补,一是对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进行有效激励,激发其内生动力,通过劳动而非“等、靠、要”获得收入;二是通过务工工资性收入,增加家庭经济收入,为实现稳定脱贫打下坚实基础;三是通过鼓励外出务工,使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在务工过程中增长见识,学习技能,积累资本,为今后返乡创业创造条件。

窗体底端

以上公示项目欢迎广大人民群众及社会各界给予监督,公示期:2020年7月8日—2020年7月17日(10天),监督电话:0876-7122215,监督举报电话:12317,通讯地址:马关县靖安路东段。

马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0年7月8日

         责任编辑:付仕昆  

关闭

上一篇:马关县2020年特岗教师招聘岗位缺报情况公告
下一篇:马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省外就业务工奖补项目资金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