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使用“公筷公勺”的倡议书

来源: 更新时间:2020/09/17

全县广大群众、各餐饮服务单位:

为扎实推进爱国卫生专项行动,使用“公筷公勺”能有效阻断很多病菌的传播渠道,有利于形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新风尚。为此,我们倡议:

一、公筷公勺摆上桌。各餐饮服务单位要在经营场所醒目位置设置“分餐分食,公筷公勺”宣传提示,做到进门有标识,家家有宣传。要根据用餐人数和菜品数量主动为用餐者提供公筷公勺、要主动提醒、劝导客人使用公筷公勺,引导文明餐桌新风尚。

二、公筷公勺主动用。广大群众要树立公筷公勺意识,倡导家庭聚餐实行公筷公勺制,从我做起,自觉使用公筷夹菜、公勺取汤,到能提供公筷公勺的餐饮单位、场所就餐,向身边亲朋好友宣传使用公筷公勺,给他人夹菜、递菜时,主动自觉使用公筷公勺,养成使用公筷公勺的好习惯。

三、公筷公勺安全用。各餐饮服务单位要及时做好“公筷公勺”的消毒,确保“公筷公勺”安全卫生,有效防止各种疾病传染。同时,大家要注重个人用餐卫生,餐前要洗手,餐具不混用,用餐不浪费,餐桌见文明。

使用公筷公勺,既保护自己,也保护他人,更彰显社会责任。公筷公勺,举手之劳,改变虽小、意义重大,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引领健康文明生活新风尚!

马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马关县工信商务局

2020年9月17日

         责任编辑:付仕昆  

关闭

上一篇:土地使用证注销公告(陶应飞)60号
下一篇:土地征收启动公告 马政征启〔202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