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中共马关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县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情况的通报(网络版)

来源: 更新时间:2021/05/13

根据县委的统一部署,2020年10月26日至11月26日,县委第九巡察组对中共马关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进行了巡察,2020年12月31日第九巡察组向我办反馈了巡察意见,并提出了整改要求。根据《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有关规定,结合县委巡察组反馈的巡察意见和提出的整改要求,中共马关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认真开展了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方面存在的问题

(一)关于对“政治理论学习不深入,氛围不浓厚”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修改完善《领导班子学习制度》《日常学习制度》等制度,严格按学习计划和方案组织学习,强化“学习强国”“云南干部在线学习”“云岭先锋”等学习平台的使用,确保每年开展日常教育学习不少于12次,做到应学尽学。

(二)关于对“意识形态工作开展不扎实,流于形式”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将意识形态工作与机构编制工作纳入年度工作计划,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对2018年办公室信息第5期、《中共马关县委机构编制办公室新闻发言人制度》中新闻发言人联络员等内容进行更正,对意识形态工作落实不到位、应付了事的给予批评教育,确保意识形态工作扎实推进。

(三)关于对“机构改革的“后半篇”文章做得不足”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2021年对全县机关开展机构运行情况的调研,进一步厘清职责边界,编制政府部门职责边界清单,制定印发《关于增设县林业和草原局森林草原防火股的通知》和《关于综合执法体制改革以及推进行政执法权限和力量向基层延伸工作报告》等4个报告。全面推进承担行政职能的事业单位改革,力争2021年5月底前印发县级事业单位机构职能编制方案。同时严格执行《机构编制管理证》和《入编通知单》使用制度,规范实名制管理工作。

二、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情况方面存在的问题

(一)关于对“财务管理不规范”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进一步规范财务管理,加强对财经知识和财经纪律的学习,修改和完善《中共马关县委编办财务管理制度》,督促补齐凭证中所缺材料,并附情况说明,对照指出的问题,举一反三,认真查摆2020年所有票据,扎实做好资料台账收集整理工作。

(二)关于对“公务接待管理不规范”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严格执行层层审核把关制度,加强办公室财务工作人员对省、州、县财务管理办法、规定等的学习力度,增强业务水平,坚决防止类似情况再次发生。再次全面深入查找财务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及时纠正督促销号整改。主要领导与分管财务领导进行提醒谈话,分管财务领导与综合股、财务及经办人进行提醒谈话。

(三)关于对“执行财经纪律不够严格”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严格落实公务接待有关规定,规范办公室公务接待工作,严格执行州、县有关接待规定。对存在存在超标准接待现象,分管财务领导与经办人进行提醒谈话并附情况说明。

三、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情况方面存在的问题

(一)关于对“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加强党务业务学习,督促完善批评意见内容,重新完善2017年度组织生活会“全程纪实”并附情况说明。党支部书记每年组织开展领导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组织生活谈心谈话至少1次。对参加组织生活会出现敷衍应付苗头性问题的,及时开展谈话。

(二)关于对“党组织建设还存在差距”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抓好学习教育,增强思想政治素养和业务素质。按照建设学习型党组织的要求,严格落实党支部“三会一课”制度,认真研究制定党员教育培训计划,利用新媒体对党员干部学习教育,开展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专题培训,并进一步完善《马关县基层党组织工作手册》及《党支部日常工作记录》相关材料。

(三)关于对“三重一大事项记录不规范”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严格执行“三重一大”和末位表态制度,切实做到依规决策、科学决策,进一步提升文秘人员会议记录质量,督促按照实际情况补齐参会人员讨论决策过程和结果。再次对近三年以来“三重一大”事项会议记录进行清理,全面纠正记录不规范等问题。

(四)关于对“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有差距”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强化分管领导对分管联系股室干部职工岗位廉政风险排查审核把关。严格执行上级有关廉政风险排查的文件要求,围绕权力运行的“关键点”、内部管理的“薄弱点”、问题易发的“风险点”,组织对办公室干部职工岗位风险点和风险等级进行再排查、再界定。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我单位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

通信地址:马关县马白镇骏城路1号县委编办(左侧楼3楼)

邮 编:663700

联系电话:0876-7127017

电子邮箱:mgxjgbzb@163.com

中共马关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2021年4月25日

         责任编辑:付仕昆  

关闭

上一篇:中共马关县委宣传部关于县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情况的通报(网络版)
下一篇:中共马关县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办公室关于县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情况的通报(网络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