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中共马关县委宣传部关于县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情况的通报(网络版)

来源: 更新时间:2021/05/13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县委第十五轮第三巡察组于2020年10月26日至12月4日对县委宣传部进行了巡察。2021年1月5日,巡察组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县委第三巡察组的要求, 宣传部支部认真迅速开展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根据《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有关规定,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方面

(一)关于“理论学习次数达不到要求”的整改情况。一是积极开展了补学工作。针对3个专题未开展学习的问题,制定了学习计划,并于1月4日、1月14日、1月15日组织干部职工补学。二是学以致用。干部职工通过学习发言、互动交流、撰写心得体会等方式真正实现了学以致用的效果。

(二)关于“理论学习流于形式”的整改情况。一是把加强全体干部职工理论学习,提升队伍素质摆在更加重要位置,严格按照要求,科学制定学习计划,将理论学习纳入了干部职工日常考核,并实行量化积分。二是对会议记录实行月抽查,季检查,并将抽查、检查结果进行通报,通过多种方式,督查全体干部职工将学习落到实处。目前为止,已开展了两次会议记录督促检查工作。三是完善了单位干部职工理论学习制度,规范学习情况管理、学习成果交流、学习督促检查等,促进理论学习质和量的双提升,推动理论学习常态化长效化。

二、聚焦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方面

(三)关于“节前廉政谈话记录不规范”的整改情况。一是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就“如何做好会议记录”进行了专题培训,并对会议记录实行月抽查,季检查,并将抽查、检查结果纳入干部职工年终考核评比依据。目前为止,已完成培训2次,督促检查2次。二是严格落实节前廉政谈话制度,规范重要时间节点谈话对象、内容和形式,把对干部的厚爱体现在严管中,切实加强对干部的日常提醒教育,确保廉政谈话不走过场,不流形式。

(四)关于“财经纪律执行不严格”的整改情况。一是组织财务人员对无公函接待、同城接待、无依据支付进行专项清理清查,对支出手续不完整、不规范的立行立改,完善和规范手续。针对无依据支付住宿费,财务人员已将“金色腰带”开机仪式新闻发布会的方按附凭证作为附件。二是严格落实“无公函的公务活动或者来访人员不予接待”的规定,有公务接待时,今年以来,所有的公务活动都经办公室主动对接公函和接待时间、行程、人数和人员身份等。三是组织干部职工加强相关财务知识的学习,强化财务人员有关法律法规、相关专项资金管理规定等业务学习,不断提高素质和业务操作水平,依法理财,降低廉政风险。今年来,组织财务业务知识培训4期(次)。

(五)关于“财务报账不规范”的整改情况。一是财务人员对接待报账手续不完备、差旅费报销不规范的事项进行了逐一清理,查缺补漏,并逐一完善了手续。已将三个会议的会议通知附发票后作为附件。今年来,每一笔报账都严格按照报账程序来,附会议通知,会议签到表等。二是完善了《中共马关县委宣传部工作手册》(试行),对中共马关县委宣传部财务管理制度、中共马关县委宣传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办法等进一步完善。三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再次专题学习了马办通〔2019〕122号、马财预〔2017〕40号和马财预〔2017〕160号文件精神,严格执行接待和差旅费报销等有关规定,违规接待支出一律不报销。督促干部职工严格落实下乡、出差有关规定,相关费用报销严格按照标准执行。

三、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方面

(六)关于“党建资料不严谨”的整改情况。督促组织委员对党建材料进行了清理核查,统一规范党组织名称,并举一反三,规范各类党建材料。

(七)关于“党的组织生活不严肃”的整改情况。一是严格落实整改意见,对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中的班子成员在对照检查材料、党员批评与自我评价、会议全程纪实等进行完善归档。严格执行组织生活会制度,认真对待组织生活会集中学习、查摆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整改落实等各个环节,坚决杜绝走过场。二是持续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并要求党支部组织委员高度重视,对支委会、党课、党员大会等认真做好笔记记录。

(八)关于“支部委员会人员补选不严谨”的整改情况。一是强化支委履职能力建设,每季度组织一次支部换届、发展新党员等有关业务培训,全面提升支委履职能力。今年来,组织开展培训3次。二是进一步完善和规范各类发言记录,制定支委会议记录制度,严格按照制度要求详细记录发言人发言内容,坚决杜绝记录漏项和缺项。

(九)关于“发展党员工作不严肃”的整改情况。一是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发展党员工作规程》等,对支部发展党员工作开展一次了全面“回头看”,深入排查,并查缺补漏。二是党务工作人员业务培训常态化,采取固定与随机培训相结合的办法时开展培训。目前为止,组织参加党务工作者业务培训2次。

(十)关于“未严格执行“三重一大”制度”的整改情况。严格执行“三重一大”民主决策制度,进一步完善了本单位议事规则和程序,凡属重大决策、重要干部任免、重大项目安排和大额度资金安排使用坚决执行集体讨论和末位表态。进一步规范记录。对班子会议记录进行一次全面排查,并补起补足漏项和缺项。严格规范班子会议记录,准确、完整记录发言和表态内容。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我单位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

通信地址:马关县马白镇骏城路1号

邮 编:663700

联系电话:0876-7122018

电子邮箱:mgxwxcb@126.com

中共马关县委宣传部

2021年4月23日

         责任编辑:付仕昆  

关闭

上一篇:中共马关县医疗保障局党组关于县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情况的通报(网络版)
下一篇:中共马关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县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情况的通报(网络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