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中共马关县医疗保障局党组关于县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情况的通报(网络版)

来源: 更新时间:2021/05/13

根据县委的统一部署,2020年10月26日至12月4日,县委第四巡察组对马关县医疗保障局党组进行了巡察。2021年1月12日,县委巡察组向县保局党组反馈了巡察意见,共涉及三个方面11个问题。局党组高度重视,对标对表,切实整改,按照党内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通报如下:

一、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方面

(一)关于对“传达学习上级有关文件精神不实”问题的整改情况。树牢“学无止境、终身学习”理念,年初拟定学习计划,改进学习方式方法,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干部职工会、三会一课等形式,及时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等,并要求干部职工学习做好笔记,局党组定期对学习情况进行督查检查,杜绝出现形式学、虚假学现象,确保真学、真悟、有所获。

(二)关于对“政策宣传不到位”问题的整改情况。一是加大医保政策的宣传力度。针对不同群体需求,通过办事大厅点对点讲解、印发宣传单、农村广播、网络解读、编发新闻信息等方式,重点宣传参保办法、缴费标准、享受待遇、结算流程等政策内容,提高广大人民群众政策知晓率。二是及时开展医疗救助。制定完善《马关县2021年城乡困难居民医疗临时救助方案》等政策措施,在一定条件下,降低救助门槛,提高救助金额,扩大救助范围,并对符合求助的对象严格审核把关,确保医疗救助对象全部纳入救助。

(三)关于对“零售药店管理不规范”问题的整改情况。采取信息系统筛查、日常检查、专项检查、联合检查等形式,加强定点药店监管。同时严格执行药店登记变更有关政策,对在过渡期的药店加强监管,及时跟踪并督促业主办理变更登记。2021年1-4月,共检查医药机构129家,查处44家,共追回违规资金11.77万元。

二、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方面存在的问题整改情况方面

(四)关于对“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问题的整改情况。一是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加强对财务管理、财经纪律等财务知识学习,熟悉财务管理规定。二是修改完善内部财务管理规定,实行“股所长初核、财务人员初审、分管领导审批、主要领导阅知”审批机制,对多报销的及时收缴入库,对不合规的单据不予报销。严格执行政府采购规定,进一步规范固定资产采购程序,按程序逐级上报采购。

(五)关于对“违规公务接待”问题的整改情况。一是加强公务接待规定学习,进一步修改完善局机关内部公务接待管理制度,从源头上防范违规公务接待问题发生。严格落实上级公务接待管理规定,根据接待对象范围,合理确定陪同人员和接待标准,严格按程序报批后组织接待。对能合并的公务接待统筹安排,对无公函的公务活动和来访人员一律不予接待。

(六)关于对“工会活动奖励超标”问题的整改情况。一是加强对工会经费收支管理规定学习。及时组织学习了《云南省总工会关于印发<云南省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实施细则>的通知》(云工发〔2018〕44号)文件精神,认真熟悉政策规定,严格按照文件要求执行。二是积极抓好工会活动收支问题整改。对巡察组反馈的2020年5月22日和2020年3月9日开展的2次工会活动违规支出资金共计11478元,已督促涉及人员按规定退还县医保局工会账户。

(七)关于对“为民服务意识树得不牢”问题的整改情况。一是始终把为民服务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主动提升便民服务水平,要求服务大厅按时上班、有人在岗、及时转接电话,确保24小时电话通畅。二是不断完善药品供应商、配送商、医疗机构间的联动机制,有效规范药品采购和药价管控。三是从严管理医保资金。严格执行省州医疗补偿基金划拨管理规定,简化规范划拨审批手续,确保资金及时划拨到位。

三、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方面存在的问题整改情况方面

(八)关于对“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不到位”问题的整改情况。一是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局党组书记带头落实“一岗双责”,根据各自分管(负责)工作职责,进一步细化完善党风廉政责任书,突出重点,确保廉政建设不留死角。严格执行派单、节前廉政谈话等制度,做到谈话提醒、派单落实常态化。强化廉政风险排查管理。重新对各岗位开展全覆盖风险排查,认真核定风险等级,从严从实做好风险管理。

(九)关于对“党建工作薄弱”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一是依法依规开展支委增补。严格执行《党支部工作条例〉规定,依法规范支委补选,同并对选举工作相关档案资料进行归档管理。二是高质量开好组织生活会。紧紧围绕组织生会主题,扎实做好会前准备工作,重点抓好谈心谈话、批评与自我批评等重点环节,确保高质量开好组织生活会,达到预期目的。三是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参加所在党支部“三会一课”,并定期不定时对支部落实“三会一课”的情况进行督查,对存在问题的及时指出改正,问题严重的进行警告,约谈相关责任人,确保“三会一课”真正取得实效。

(十)关于对“统筹作用发挥不到位”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一是加强沟通交流。除组织生活会、干部职工会以外,日常工作中加强班子成员间搭台补位,增强领导与职工间的沟通交流,积极营造团结干事的良好氛围。二是深入调查研究。及时调整完善领导挂钩乡镇机制,班子成员积极深入一线调研指导,及时跟踪问效,积极推动工作。三是加强业务学习。班子成员主动多学习熟悉全局各项业务,提高业务指导水平。四是主动大胆管理。主动改变管理模式,大胆管理干部职工,对推诿扯皮现象及时制止纠正,全力提高管理效能。

(十一)关于对“档案管理不严谨”问题的整改情况。一是提高档案管理水平。认真学习档案相关法律法规,主动联系并选派人员参加专题业务培训,提高档案管理人员业务水平。二加强归档资料的审核。对需归档的资料认真审核把关,存在错误的一律重新整理报送,对已归档资料有错误的及时进行更正,确保档案资料质量。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我单位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

通讯地址:马关县马白镇靖安路东段

邮 编:663700

联系电话:0876-7129700

电子邮箱:mgylbzj@163.com

中共马关县医疗保障局党组

2021年4月15日

         责任编辑:付仕昆  

关闭

上一篇:中共马关县总工会党组巡察整改情况通报(网络版)
下一篇:中共马关县委宣传部关于县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情况的通报(网络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