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要闻 > 正文

马关县“4•08”疫情检视反思大会强调:保持定力干 挑战极限拼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战双胜”

来源:马关潮 更新时间:2022/05/10

5月8日,马关县召开“4·08”疫情检视反思大会。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认真反思“4·08”疫情暴露的突出问题,全面剖析根源、深刻吸取教训,痛下决心、查堵漏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总体战、阻击战,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战双胜”!

县委书记郑锦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郭敏主持会议并通报了“4·08”疫情处置工作情况。张祖权、熊廷韦、王元勋等出席。

会议指出,“4·08”疫情事件的发生充分暴露了我县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思想不重视、政治站位不高、责任没压实、作风不扎实等突出问题和短板弱项。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围绕此次疫情事件暴露出的问题,深刻吸取教训,痛定思痛,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再自我反思反省、再自我警醒警示,把问题一个一个解决、漏洞一个一个堵住,让“前车之鉴”成为 “后事之师”。

会议强调

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

要提士气、鼓干劲,从严从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全县上下要全面提升综合防控能力,全面打造边境强边固防2.0版,全面压实村(社区)疫情防控责任,全面执行重点区域、重点人群定期核酸检测要求,全面排查管控来(返)马人员,全面整治“疫情哨点”,全面推动全民佩戴口罩,千方百计确保不再发生新的疫情。

要迎着困难上、紧扣目标冲,奋力完成全年经济发展目标任务。要坚定信心、鼓足干劲,抓重点、找关键,大抓项目、大抓产业。以善作善成的拼搏姿态、决战决胜的战斗意志,全力完成经济发展目标。加大招商力度,构建“全部门招商、全人员招商”格局。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实施好农村居民和脱贫认可持续增收三年行动计划,加快实施好边境现代化小康村、乡村振兴示范乡镇、精品示范村、美丽乡村等项目。抓好人居环境整治,加快春耕生产,统筹抓好命案防控、信访维稳、安全生产、防灾减灾等工作。

要撸起袖子、甩开膀子,以作风革命效能革命推动各项决策部署有落实有回应。要带着感情做事,带着责任干事,创造出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的业绩。在全县范围内对各类问题开展大起底大排查,确保中央和省、州、县各项决策部署件件抓到位、项项落到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播放了马关县“4·08”疫情警示反思教育片,县委副书记、县长郭敏通报了“4·08”疫情处置情况,县委、县政府县级分管领导及马白镇、都龙镇、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分管领导作检讨发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乡(镇、场)设分会场。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县人民政府、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和处级领导干部及有关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付仕昆  

关闭

上一篇: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要求财政货币政策以就业优先为导向 稳住经济大盘
下一篇: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召开会议 分析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 研究部署抓紧抓实疫情防控重点工作 习近平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