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要闻 > 正文

支持马关 推介马关 走进马关 投资马关 郭敏一行在省级有关部门汇报对接并开展招商引资工作

来源:马关潮 更新时间:2022/07/28

7月27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郭敏一行先后到省林业调查规划院、云南省福建总商会、省国资委和云投集团扶贫开发投资公司汇报对接工作,争取更多政策和项目支持,并开展招商引资工作,助力马关乡村振兴。

在省林业调查规划院汇报对接时,郭敏说,挂钩帮扶四年多来,省林调院为马关的发展找“病”开“方”,马关如期脱贫退出,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在专业人才引进、产业发展技术指导、产业示范基地建设和“绿美马关”建设等方面,继续支持和关心马关。省林业调查规划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子翼表示,下步将进一步结合规划院的工作特征、特长,加大人才培训,派驻干部,在申报国家森林公园、森林资源调查、美丽乡村建设、苗圃育苗基地和木姜子产业示范基地建设等方面关心支持马关,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惠及地方发展。

汇报对接期间,郭敏一行专程来到云南省福建总商会开展招商引资工作,与商会各企业座谈交流,推介马关。郭敏说,马关区位明显、资源丰富、文化底蕴深厚、民风淳朴,希望广大企业家多关注马关、多到马关考察、多投资马关、共绘美好美丽马关画卷。双方就中药材精深加工、木材加工、康养、绿色食品等进行了深入交流。云南省福建总商会会长谢国华表示,商会将以为此次座谈为契机,组织一次云南省福建总商会闽商投资考察团走进马关,推动招商引资精准,推进一批企业了解马关、投资马关,推动双方有来有往有成果。

下午,县委副书记张祖权一行来到省国资委汇报对接工作。挂钩帮扶马关20多年来,省国资委真扶贫、扶真贫,实现了全面奔小康的庄严承诺。张祖权介绍了马关县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恳请省国资委利用资源优势,帮助马关开展招商引资宣传、引荐企业到马关考察投资、拓宽产业链条、指导马关做好乡村规划和绿美马关规划等。省国资委考核分配处处长李晓文,机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郑泽等出席座谈,表示将履行好职责,加大汇报,全力帮助马关解决恳求事项。同时,加强与挂钩帮扶马关的省级单位沟通协调,发挥好各自优势,一如既往关心、支持马关。

张祖权一行还在云投集团与云投集团旗下云投扶贫公司、云投数产集团、云投建设公司进行座谈,介绍马关乡村振兴工作,对接合作项目开展情况,就数字乡村、智慧医疗、智慧县城试点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探索洽谈。云南省扶贫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党总支副书记、总经理刘翔涛表示,将彰显企业担当,推动现有项目高效、示范、廉洁建设。加强沟通,实地考察,积极研究,寻求新合作条件,争取推动新项目落地,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谢欢庆、宋扬等参加汇报对接。

         责任编辑:王霏菲  

关闭

上一篇:州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马关县调研农村公厕建设情况
下一篇:马关县召开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