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要闻 > 正文

马关县“以训赋能”铸强党务工作者队伍

来源:马关潮 更新时间:2022/07/28

为构建马关基层党建新版图,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营造党务工作新气象,7月25日,马关县组织开展了为期3天的各党(工)委副书记、组织委员、党务工作者培训班,采取“理论学习”+“实地学习”的模式,侧重党建工作实务等内容,切实提升党务工作者的能力素质和业务水平,为铸强一支党务工作者队伍奠定坚实基础。

党风廉政教育,优化队伍作风。马关县紧扣“全面从严治党”为参训的150余名党务工作者开设党风廉政建设专题讲座,通过“以案释法、以案释纪”的方式,为党务工作者划定红线、圈出雷池,切实筑牢党务工作队伍廉洁自律意识,引导党务工作者自觉树起基层党组织的作风旗帜。

党建业务培训,提升队伍能力。马关县结合边疆党建长廊建设、强边固防、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等中心工作逐项分解基层党建工作,重点围绕如何做好基层党建、如何抓好发展党员、如何用好“智慧党建”等内容,为党务工作者队伍深入剖析,进一步提升党务工作者队伍能力素质,推动马关党建再上新台阶。

典型引路学习,开阔队伍视野。马关县充分运用“典型引路法”,组织党务工作者队伍到文山州“五星级”党支部、文山州“模范机关”、马关县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示范点等“典型示范点”实地学习,运用马关先进典型,开阔党务工作者队伍视野,进一步铸强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分组擂台比武,深化队伍交流。马关县积极搭建党务工作者“比武”擂台,就“如何抓党建促中心工作”分组选派党务工作者代表,结合本乡(镇)、本单位实际进行交流发言,抽取部分学员开展点评,分享本次学习所得,推动党务工作者队伍长短互补、互学互促、比学赶超,巩固本次培训所学所得,确保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责任编辑:王霏菲  

关闭

上一篇:郑锦到马白镇、南捞乡调研绿美乡村建设
下一篇:州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马关县调研农村公厕建设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