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要闻 > 正文

中国石化云南石油分公司调研组到马关县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来源:马关潮 更新时间:2022/08/04

8月3日,以中国石化云南石油分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朱立群为组长的调研组到马关县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县委书记郑锦、副县长谢欢庆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与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马关鑫浩粮贸有限公司、马关山车酒总销售点、马关蜀丰食品有限公司、木厂镇水尾村委会烟房村小组、木厂村委会上新寨村小组、杨茂松村委会,实地查看企业发展、产品销售情况及绿美乡村建设工作。每到一处,调研组都认真听取相关工作汇报,详细了解工作开展情况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对今后的帮扶工作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

调研组强调,要大力发展本地特色产业。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基石,要在标准高、质量优的基础上,注入本地文化元素,努力打造属于自己的品牌,与公司不断加强合作,可借助公司平台销售,让优质农产品走出马关、面向市场。要努力提高群众收入。要把家底摸清,用好老百姓的土地资源,自然资源,积极探索创新,因地制宜发展规模产业,保证农民收入稳定较快增长,为实现乡村振兴打好基础。要积极发动群众。基层干部要充分发挥带头作用,把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调动起来,自己动手建立自己的家园,让群众以谋划者、实施者、管理者的身份全程参与到“绿美”建设中,真正实现“建有人谋、事有人做、建后有管”的良性循环。要持续整治人居环境。各村要切实按照“弄干净、摆整齐”的要求继续常抓不懈,进一步提升全村的人居环境,以村庄清洁助力乡村振兴。要谋好规划计划,抓好起步开局。在“绿美乡村”建设中,要确定目标任务,吸收借鉴成功做法,依托自然生态,保留乡土气息,深入挖掘历史、文化、产业等资源,打造乡村特色亮点,提高绿美乡村建设质量,打造更加生态宜居的良好环境。

调研组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会根据马关县的实际需要进行帮扶,积极响应国家乡村振兴的战略部署,践行社会责任,大力支持马关经济发展,为马关乡村振兴“添柴加薪”!

         责任编辑:王霏菲  

关闭

上一篇:郑锦到坡脚镇调研绿美乡村建设
下一篇:马关县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