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要闻 > 正文

马关县召开2022年第三季度项目暨经济运行分析调度会议

来源:马关潮 更新时间:2022/09/26

9月23日,马关县召开2022年第三季度项目暨经济运行分析调度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郭敏主持会议并安排部署下一步经济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时洪,县委常委、副县长葛学敏,副县长谢欢庆、郭洪方就各自分管领域近期重点工作作安排。

会议通报了全县1—8月经济运行及前三季度预测研判情况、固定资产投资完成情况及9月项目入库情况,并对完成支撑全县地区生产总值各项基础指标、9月固定资产投资以及10月项目入库和全年项目谋划工作作出安排。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压紧压实责任,对标职能职责,深入分析存在问题,找准症结、明确措施,全力做好“七个抓”推动全年经济工作圆满收关。

一是要抓指标。各涉及部门要对标政府工作报告明确的目标任务,认真研究梳理落实情况,主动谋划推动工作,抓好支撑GDP的49项指标落实。二是要抓项目。各项目单位领导要认真践行一线工作法,加快推进在建项目进度,主动更进项目,协调解决好项目实施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确保项目开工不停工、开工后如期入库,特别要抓好东西部协作和衔接资金支持项目实施进度,确保按期建成。三是要抓保障。要坚决杜绝“等、靠、要”和“观望”思想,全力做好土地、环评、水保等要素保障工作,特别是要加强土地保障的研究和跟踪问效,提前介入环评、水保等工作,把项目保障工作落实落细。四是要抓谋划。各乡镇、各部门要结合年初目标任务和“十四五”规划,抓好项目谋划,提前做好可研等前期准备工作。五是要抓申报。要研究吃透政策,结合工作实际,做足做细前期工作,争取更多中央和省级预算项目和地方专项债券项目支持。六是要抓招商。要树牢“抓招商就是抓发展”的理念,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对照任务抓好落实,着力推动一批延链、强链、补链的大项目好项目新项目落地。七是要抓落实。要鼓足“一天当三天用”的干劲,强化“一年干两年活”的担当,紧紧围绕“双10”目标,把真抓实干落在行动上,力争圆满完成目标任务。

         责任编辑:王霏菲  

关闭

上一篇:@外贸企业,这些措施助力保履约、保订单及时交付!
下一篇:马关这十年丨政协事业实现新发展 开创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