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要闻 > 正文

十四届县委常委会第47次(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马关潮 更新时间:2022/11/28

11月28日,十四届县委常委会第47次(扩大)会议在鱼水园会厅召开。应出席本次会议的县委常委13人,实到12人,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熊廷韦,县政协主席王元勋,全程列席会议,涉及相关议题的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1111_20221128211729.jpg

会议分别传达学习了中央近期重要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省委第十一届三次全会会议精神,王宁同志在全省领导干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干部人才“组团式”帮扶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研究了马关县贯彻意见。通报了全县2022年1-11月州对县综合绩效考评指标监测分析情况;传达了省效能办关于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典型问题通报的文件精神;会议还分别听取了全县前三季度生态环境保护、2022年“扫黄打非”、2022 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2022年度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全县市域社会治理工作、2022年县委党内法规工作情况汇报,县委县直机关工委抓机关党建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下步工作;审议了《马关县2022年度意识形态领域工作情况报告(送审稿)》,《马关县2022年政治生态分析研判综合情况报告(送审稿)》《马关县落实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责任清单(送审稿)》。并听取部分乡(镇)、县级部门党委(党组)书记述责述廉,开展民主测评。

微信图片_20221128193839.jpg

郑锦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提高政治站位,深学笃用习近平关于外交工作的重要论述,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国际形势的重大判断和对外工作的战略部署上来,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同多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强化责任担当,保持战略定力,克服倦怠、厌战情绪,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深入学习领会,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报告作出的工作部署,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在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保安全上下功夫,找准工作突破口和切入点,努力闯出一条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新路子。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部署和省委、州委、县委工作要求,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动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聚焦平安建设,突出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做好命案防控工作。聚焦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持续开展四个专项行动,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聚焦市域社会治理试点创建要求,突出马关特点,打造“马关经验”,进一步抓好全县市域社会治理工作。

结合年末岁尾关键节点,郑锦分别从经济运行工作、强边固防和疫情防控、绿美建设、安全稳定四个方面作了强调。关于经济运行工作,齐心合力,共同发力;加强项目挖潜,加快项目入库;加强市场主体备增,为明年打下基础。关于强边固防和疫情防控工作,抓紧研究,提前谋划,慎终如始,保持战略定力;守牢各入马交通卡口防线;守牢隔离监测防线;守牢重点人群、重点行业、重点场所防线;守牢核酸检测防线;死守守死边境一线,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关于绿美建设工作,冲起来、跑起来,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紧盯时间节点和任务目标,决战决胜全域绿美马关建设。关于安全稳定工作,提高思想认识,加强风险防范,把安全稳定责任时时放在心上、牢牢抓在手上,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责任编辑:王霏菲  

关闭

上一篇:纠偏长期封控、严处核酸造假、加快老年人疫苗接种……权威回应!
下一篇:马关县召开县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2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