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要闻 > 正文

郑锦在全县绿美乡村建设工作推进会议上强调:要一直抓、持续抓、抓持续,让绿美与富美成为马关最好的代名词

来源:马关潮 更新时间:2022/12/05

12月2日,县委书记郑锦在全县绿美乡村建设工作推进会议上强调:要一直抓、持续抓、抓持续,让绿美与富美成为马关最好的代名词。

郑锦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坚定向美而行不动摇,一直抓、持续抓、抓持续,全域推动、全面发动、全民行动,以绿美建设推动全县向上向善向美向好发展,让绿美与富美成为马关代名词,努力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马关章节中贡献绿美力量。

郑锦要求,要乘着党的二十大宏伟蓝图之势,乘着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这个谋篇布局之势,乘着马关县绿美建设走在前、干在前的强劲之势,顺势而为,坚定不移推进绿美马关建设,让城区和农村的马关人民都能“住在花园里、行在公园里、美在幸福里”。

要一直抓不松、持续抓不放,推进绿美建设“各美其美、美美与共”。要在绿美乡村建设模式上下功夫,擦亮“各美其美”底色;在加快农村产业发展上下功夫,绘好“美丽经济”成色;要在“建章立制、常抓不懈”上下功夫,提升“长效之美”本色。

要全域达标、全面交账,全力打好绿美建设年终总攻战。各乡镇要扎实开展大起底、大排查,固短板补漏项;强化督查考核,算清年终总账;强化典型引路,注重经验总结,引领各项工作大踏步前进,圆满完成全年工作任务。

各乡镇务必要有实际行动,多走多转,结合实际认真琢磨,避免“照搬照抄”“千篇一律”,以“绣花”的功夫推动绿美建设;要激发内生动力,充分把村内青壮年人员调动起来,广泛动员返乡的能工巧匠参与到绿美建设中来,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要结合自身实际,有步骤、有计划、有重点地谋划好各项工作,坚持不懈地全域推动绿美建设。

郑锦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绿就是美、美就是富”的理念,坚持绿美建设与经济发展、民生改善同步发力,全域动起来、全面紧起来,持续抓、抓持续,久久为功,推动马关“绿在生态里、富在产业上、美在山水间”,把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在马关大地变为现实。

会上,都龙镇、大栗树乡相关领导就“绿美乡村”建设作交流发言。会议还对巩固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省级考核迎检工作、疫情防控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召开,在鱼水园会厅设主会场,在马白镇视频会议室、各乡(镇、场)设分会场。

当天,与会人员分组实地参观了大栗树乡大腻科村委会13个村小组、都龙镇金竹山村委会9个村小组的“绿美乡村”建设情况。

         责任编辑:王霏菲  

关闭

上一篇:马关县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州委宣讲团报告会
下一篇:云小象“拍了拍”您,快来为2023年云南省政府工作报告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