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要闻 > 正文

十四届县委常委会举行第60次(扩大)会议

来源:马关县融媒体中心 更新时间:2023/03/20

3月17日,十四届县委常委会举行第60次(扩大)会议,应出席本次会议的县委常委11人,实到8人,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熊廷韦,县政协主席王元勋全程列席会议,涉及相关议题的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IMG_20230317_153951.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近期重要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及中共中央办公厅有关文件精神,王宁同志在清廉云南暨全省正风肃纪警示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全省强边固防会议精神,并研究马关县贯彻意见,会议还通报违法违纪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等。

会议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更加深刻地认识加强基础研究工作的重大现实意义和长远战略意义,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发扬科学精神,加强高层次人才培养和引进力度,主动靠前为科技工作者排忧解难、松绑减负、加油鼓劲,把党中央关于科技创新的一系列战略部署落到实处。

IMG_20230317_154623.jpg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把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面系统学习,准确把握精神实质,深刻领悟丰富内涵,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立足实际发挥自身优势,坚定不移推进经济发展,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持续抓好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口岸开放等工作,为谱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云南篇章贡献马关力量。要扎实做好人大、政协工作,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建设取得新的成效。

IMG_20230317_153930.jpg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深化推进“清廉云南”建设的重大意义,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深化推进“清廉云南”建设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任务要求,努力实现干部清正、政治清明、社会清朗。要加强学习,坚定信仰,汲取典型案例的深刻教训,强化企业廉洁教育。要坚持目标导向,围绕实现“领导有力、体系完备、整体联动、务实高效、常治长效”五个目标,统筹推动边境值守、严打跨境违法犯罪、国土管控、边防基础设施维护、边境村基层治理、法治宣传等工作责任落实,确保边境持续安全稳定。要对照各自职能职责,正确处理好发展与安全的关系,坚持一手抓强边固防、一手抓兴边富民。进一步细化强边固防工作责任,统筹加快推进边境地区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推动边境地区长治久安。

         责任编辑:付仕昆  

关闭

上一篇:聚焦两会丨政协马关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下一篇: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第一次全体会议强调 当好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执行者行动派实干家 在新的起点上推动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