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信息 > 正文

马关县“六个一”措施“驻企”更“助企”

来源:县政务服务局 更新时间:2022/09/19

今年以来,马关县扎实落实“政府围着企业转,企业有事马上办”和“企业第一”工作要求,“六个一”措施开展驻企服务工作,对企业“马上关心”,让企业“到马成功”,企业内生动力不断激发,“驻企”更“助企”。

一是制定好一个方案。紧扣优化营商环境、更好服务市场主体、促进市场主体倍增,坚持政府转着企业转,制定印发了《马关县驻企服务工作方案》,明确目标任务、细化工作措施内容和相关要求,按步就班有序推进。二是成立好一个专班。组建以县长为组长的驻企服务工作专班,明确驻企服务办公室设在县营商办,统筹推进驻企服务工作开展。至今组织召开驻企服务专题工作会议2次。三是组建好一支队伍。建立“县处级领导挂点服务+部门领导驻企服务+县级部门牵头服务+团队柔性服务+乡镇属地服务”的工作制度,组建驻企服务队,45名处级领导挂钩全县重点企业51家,明确部门驻企联络员、业务员各51名,全力帮助企业协调沟通各类需求事项,主动解决问题。截至目前,走访企业100余家(次),收集整理29家企业需求协调解决事项48个,提出建议解决措施45条。四是搭建好一个平台。从发改局、投资促进局等18个审批职能部门中选择34名优秀干部担任驻企服务专家,搭建专家服务平台,对企业开展规划、施工、投产使用等指导服务工作。五是建立好一套机制。建立政企定期会商、民营企业投诉维权定期报告、“企情民意”直报、营商环境监督定期座谈交流、民营企业参与经济政策的制定和决策等七个“企情民意”直通机制,与民营企业“零距离、心连心”沟通联系,促进全县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截至目前,开展领导联系企业工作5次,为企业现场解决问题3个,共收集意见建议19条。六是落实好一个派单。开展涉企问题大起底大排查百日攻坚行动,全面了解企业项目建设、生产经营和招商引资过程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和需求,全面筛查、摸清底数、建立台账。对驻企服务员收集反馈的困难问题向相关职能部门定期派单、定期跟踪、定期问效。截至目前,共收集18家企业提出的34个问题,向涉及的16个部门派单34个。其中,2个事项已办理完毕,由于企业自身问题无法解决的事项3个,与相关政策规定不符合的事项1个,正在办理事项28个。

         责任编辑:陶丁  

关闭

上一篇:马关县抓实根治欠薪“六项行动”为农民工保驾护航
下一篇:马关县“四抓”建立应急救护培训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