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信息 > 正文

马关县“一键开启”林地要素保障工作“三连模式”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来源:县林草局 更新时间:2022/10/03

为充分发挥林业稳经济促增长要素保障作用,加快推动重点项目落地落实,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今年来,马关县针对被列入重点项目,聚焦用地要素保障,全力开启“一键三连”模式,建立起高效用地审批绿色通道,促进项目用地高效审批和有效供应,全力保驾护航全县重点项目建设。

一是提前介入服务,把控风险。注重项目前期论证等工作,林草部门及时会同发改、自然资源、交通、水务等部门,共同研究解决项目立项和选址、林地占用和征收等要素存在的问题。今年以来,参与项目选址、项目前期协调论证等工作50余次,服务全县涉林重点项目建设23个。

二是提前介入指导,优化流程。建立完善马关县林草政策汇编,为重点工程项目健康有序建设提供“健康指南”服务,同时强化项目征占用林地报件质量关,严格报价文稿规范。目前,共指导重点项目完成组件14件。

三是提前布置谋划,高效审批。探索建立“全生命周期”服务,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提升林地要素服务保障能力,以落地见效的务实举措推动营商环境持续改善,全面优化“事前、事中、事后”全流程,实行“一减再减”的核实报送机制,缩减审批时限,从原有的20个工作日缩减到10个工作日,实现“项目报件审核+转报审批无缝衔接”模式。

今年以来,全县受理并办结涉林草行政审批事项1173件,转报使用林地定额项目14件,涉及面积66.9918公顷;办理林木采伐许可1159份,蓄积19104立方米。

         责任编辑:陶丁  

关闭

上一篇:马关县“五治融合”探索基层治理新路子
下一篇:马关县多举措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