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信息 > 正文

马关县“持之以恒”让绿美建设“温度不减”

来源:县委办 更新时间:2023/02/05

2022年以来,马关县以“一把手抓”“一盘棋抓”“一杆子抓”的工作举措和决心勇气,全面压实干部责任、全面动员社会力量、全面激发群众动力,“持之以恒”全域推进绿美马关建设。

一、全面动员,全域推、推全域。以“点”上重点突破、“线”上逐步提升、“面”上全域推进为路径,大力实施“十美”工程。活用“小切口”和“1335”工作法,分档次、分阶段、分梯度推进1951个村小组绿美村庄建设,实现干部从“快不起来”到“慢不下来”,群众从“动不起来”到“停不下来”。坚持“面子”“里子”一起抓,聚焦农村垃圾和污水治理等方面抓重点、攻难点,让绿美马关建设既有“颜值”,又有“内涵”。坚持美与富齐步走,抓实特色产业,积极探索发展“庭院+”经济模式,实现发展与生态、富裕与美丽“双赢”。

二、建强机制,持续抓、抓持续。按照县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建立绿美建设“158”工作机制,推动美丽环境、美丽经济、美好生活“三美融合”,构建政策引领、指挥协调、规划引导、升级发展、互促互进“五大机制”,探索“八种模式”,让绿美建设有方向、有路径、有标准。坚持群众是建设的主体,总结探索“晨起五件事”“晨起五个好”“农村垃圾源头减量七字诀”“垃圾分类五分法”和“七比”模式等一系列好经验好做法,让群众干有“示范”,做有“标杆”。

三、改善生态,长久抓、抓长久。严格落实河(湖)长制责任,全面加强河湖保护,国控、省控监测断面水质均达到或好于地表水III类,水体比例保持100%。深入实施退耕还林、人工造林、封山育林等生态修复工程,让绿水青山正成为人民群众的“幸福不动产”。2022年,完成省级绿美村庄3个,州级绿美村庄240个,各乡(镇、场)完成建设达标村76%、示范村20%、标杆村4%,绿美建设在全州逐步形成“一枝独秀”。

         责任编辑:陶丁  

关闭

上一篇:马关县“四紧扣”“四强化”夯实 提升公共资源交易水平
下一篇:马关县“三举措”促春节假日旅游市场回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