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快讯 > 正文

八寨镇派出三支部队携手打好秸秆禁烧阵地战

来源:八寨镇 更新时间:2022/01/30

为深入落实秸秆禁烧工作,八寨镇党委、政府精心组织,科学部署,多方合力,派出三支部队确保秸秆禁烧工作落实落细到位,携手打好秸秆禁烧阵地战。

“指挥部”坐镇,层层压实责任。及时召开工作专题会研究,对秸秆禁烧工作进行了专门安排部署。成立了以镇党委书记、镇长为组长,党政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村(社区)书记和主任、各站所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制定印发了《八寨镇禁止露天焚烧秸秆垃圾等废弃物工作方案》《八寨镇禁止露天焚烧秸秆垃圾等废弃物工作督查方案》等文件,形成了目标任务明确、责任分工具体、工作落实有力的机制。各村(社区)通过与种植大户、合作社、村民农户签订禁烧承诺书的方式,压实工作责任,将禁烧工作要求和责任落实到组到户到人。2021年11月以来,签订禁烧承诺书2000余份

“鼓号队”造势,营造浓厚氛围。把宣传引导作为禁烧工作的重要抓手,采取“十户联防”网格群、微信、广播、横幅、电子标语等多种形式宣传秸秆禁烧政策,镇挂村工作队下村逐级召开动员宣讲会,护林员进村入户引导,推进禁烧宣传全覆盖。2021年11月以来,组织304名护林员入户宣传,召开群众会80余场次、发放宣传资料10000余份、播放禁烧秸秆系列广播7期。

“巡逻组”督查,彻底杜绝乱象。成立秸秆禁烧工作巡查组,深入各村(社区)巡查暗访,督促指导各村各项禁烧措施的落实,及时发现并查处禁烧的秸秆、垃圾及其他废弃物的焚烧行为,劝导消除焚烧隐患。各村(社区)实行分片包干制,对重点区域、薄弱环节加强督查检查。2021年11月以来,出动16人次开展禁烧巡查5次,劝阻露天焚烧秸秆问题28次。

         责任编辑:陶丁  

关闭

上一篇:木厂镇“三强化”抓实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工作
下一篇:八寨镇多举措全力打好低温防寒抗冻保卫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