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快讯 > 正文

木厂镇“三个盯住”聚力社会安全稳定

来源:木厂镇 更新时间:2022/03/08

为持续稳定当前社会形势,优化经济发展环境,木厂镇“三个”盯住,全方位、多层次夯实社会根基。

即:盯住疫情防控,抓牢监督检查。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做到应采尽采,确保群众安全健康。常态化对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卡点监督检查,配齐防疫物资,抽调值守人员,提高“两码”使用率,发挥好“前哨”作用。今年以来,已开展全员核酸检测1次,监督检查疫情防控20余次。

盯住矛盾排查,抓细纠纷化解。坚持抓早抓小,紧盯易变问题,重点排查家庭、婚姻、土地和金融纠纷,确保一般纠纷不激化、不异化、不转化。今年以来,已开展问题排查2次,摸排问题15条,已全部划分风险等级并制定处置措施。

盯住生命安全,抓实安全生产。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整治、一氧化碳安全宣传、沼气池排查工作,通过警示标志标语、进村入户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开展宣传工作,不断提升群众安全意识。今年以来,制作发放道路安全、一氧化碳标语20余条,道路交通安全公示牌12块;入村入户发放安全告知书2万余份,排查无证无牌驾驶机动车80余辆(次),已移交销毁62辆;摸排清查沼气池937户(个),在用52个,开展安全生产工作台账常态化检查11次,确保不发生重大安全事故。

         责任编辑:陶丁  

关闭

上一篇:南捞乡“三措并举”筑牢春季动物防疫安全网
下一篇:南捞乡“四强四消”织牢校园安全防护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