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快讯 > 正文

大栗树乡“四个提升”不断夯实乡村振兴根基

来源:大栗树乡 更新时间:2022/03/14

近年来,大栗树乡把产业兴旺作为脱贫成效巩固与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抓好抓实。通过巩固传统农业、发展特色产业、完善产业链条、融合乡村旅游,夯实乡村振兴根基。

一是传统农业巩固提升。通过强化专业技术指导、落实农业补助政策和草地贪夜蛾防治和非洲猪瘟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大力发展粮食、油菜、烤烟、肉牛、生猪等传统产业。2021年粮食产量达1.56万吨,畜牧业生产总值达1.1亿元。

二是特色产业质效提升。因地制宜发展刺梨、稻田养鱼、中药材、水果等特色产业。建成和平村高原特色蔬菜产业(育苗)示范基地,推动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发展山岛、黄精等中药材产业2.6万亩,羊肚菌、巴西菇等蔬菜产业1.1万亩。

三是产业链条完善提升。组建智园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建成马关县大栗树狮子山高原特色农产品集散中心。按照“公司+合作社+农户”的产业发展模式,推动全乡产业聚集化发展。带动群众种植百香果500亩,万寿菊2000亩,玉米、大豆、辣椒等蔬菜3000亩。

四是乡村旅游融合提升。以产业带旅游、旅游促产业的原则,依托自身资源禀赋和自然风貌,重点打造大马固季节湖—“妖风洞”山水田园综合体—腊科彝家传统村落,倮洒香厂—大栗树老寨—和平狮子山基地“雪山(李子花)金海(油菜花)”两条精品旅游线路,带动群众就业创业,助力乡村振兴。目前,项目已进入审批阶段,为下步走好农旅融合发展路子,践行好“两山”理念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徐己涵  

关闭

上一篇:八寨镇念好“四字诀”持续巩固疫情防控坚强壁垒
下一篇:坡脚镇“三进”扩大宣传筑牢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