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快讯 > 正文

大栗树乡“三连动”全力抓好秸秆焚烧工作

来源:大栗树乡 更新时间:2022/03/22

为避免突发火灾,进一步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大栗树乡“四连动”全力抓好秸秆焚烧工作。

一是组织领导推动。成立大栗树乡禁止露天焚烧秸秆垃圾等废弃物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制定《大栗树乡禁止露天焚烧秸秆垃圾等废弃物工作方案》,明确了工作目标、任务。召开专题会议,专项研究储备风力灭火机、防火服、喷雾器等防火物资储备工作,保障应急处置能力。今年以来,召开禁止秸秆焚烧工作会议3场(次),储备防火物资5万余元。

二是干部巡查机动。组织挂村干部、村组干部和护林员开展秸秆焚烧专项巡查,严管进山火源,严禁野外用火,严查火灾隐患,对重点区域开展全方位、不定时的巡查检查,做到发现一起制止一起、发现一起教育一起,严厉打击露天焚烧秸秆的行为。今年以来,召开业务培训会2场次;开展巡逻100余次,劝阻焚烧事件50余起。

三是强化宣传带动。把宣传教育与强化火源管理紧密结合,利用发放宣传资料、悬挂禁烧橫幅、广播、小喇叭等方式,重点宣传露天焚烧秸秆的危害和秸秆综合利用相关知识。利用学校班会、升旗仪式开展防火知识学习培训,组织学生观看警示教育片,开展防火、防震实战演练,切实加大秸秆禁烧宣传力度,全乡上下营造浓厚的禁烧氛围和秸秆禁烧的高压态势。今年以来,发放宣传资料6000余份;学校开展防火知识学习培训5次,观看警示教育片6次,组织防火、防震实战演练2次。

         责任编辑:付仕昆  

关闭

上一篇:南捞乡“三个一”确保劳动力转移就业实现“开门红”
下一篇:大栗树乡“三举措”绷紧森林防火安全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