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快讯 > 正文

马白镇“三突出三到位”扎实开展 全民佩戴口罩宣传工作

来源:马白镇 更新时间:2022/04/01

为督促辖区群众扎实做好个人防护,降低病毒传播风险隐患,马白镇迅速行动“三突出三到位”扎实开展全民佩戴口罩宣传工作。

突出“”字,做到组织到位。及时对辖区内市场、广场、公园、重点场所、重要路口进行梳理排查,组织青年志愿者、村(社)干部、卫生监管员组成宣传分队,筛选城区人员聚集最多、流动性最大的区域进行定点宣传,以悬挂宣传标语营造氛围、发放宣传资料强化宣传的方式引导、督促过往群众佩戴口罩。目前,城区设置定点宣传点位8个,共460余人参与宣传,发放宣传资料2万余份。

突出“活”字,做到覆盖到位。围绕佩戴口罩的重要意义和内容,组织村(社)干部录制短、小、精的方言音频,组建流动宣传队伍利用移动音响、小喇叭等深入背街小巷、主次干道、村民小组、小区、商店等区域强化宣传。同时,利用QQ、微信,推送国内外疫情资讯、佩戴口罩的相关视频和音频,不断提升群众的防范意识。目前,组建流动宣传队伍80支160人;开展流动宣传540余场(次);通过QQ、微信转发疫情资讯、防范宣传消息16条。

突出“防”字,做到督促到位。将“规范佩戴口罩”纳入马白镇不文明行为纠察内容,组织93名纠察队员以逐户走访、沿街巡察的方式,引导和督促群众佩戴口罩,对不佩戴口罩或佩戴口罩不规范的行为进行及时的纠正。截至目前,共纠正不佩戴口罩和佩戴不规范行为180起,发放口罩25000余个,全民佩戴口罩的良好习惯得到有效引导。

         责任编辑:陶丁  

关闭

上一篇:坡脚镇“三抓三促”织牢疫情防控网
下一篇:南捞乡把好“三关”筑牢清明祭祀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