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快讯 > 正文

马白镇“三举措”抓好疫情防控与春耕生产工作

来源: 更新时间:2022/05/19

一是强化志愿服务,互帮互助搞生产。严格疫情防控要求,以允许恢复生产的村组为单位,按照“党员带头参与,青年志愿服务,邻里互帮互助”的原则,组建志愿服务队,以突击式支援的方式,着重对辖区内老年、残疾、劳动力滞留在外的群众提供种植帮助,保障春耕农业生产得到持续护航。截至目前,已组建104支志愿服务队,完成春耕种植2000余亩。二是开通绿色通道,农资供应有保障。建立“村、镇、公司”三级协调联动机制,通过村组干部、村民代表多家比选,确定价格优惠、质量过硬、服务到位的农资公司,由马白镇人民政府为农资公司办理通行证明,畅通运输渠道,保障农资公司“定点定向定线”及时配送农资,确保农户及时开展春耕种植。截至目前,确定6家农资公司开展运输,已为1054户农户提供农资上门服务。三是加强宣传引导,疫情防控不松懈。通过“村小组宣传政策、检查队督察情况、村民互相监督举报”的方式进行春耕种植引导,引导群众错峰错时、佩戴口罩、分散劳作,并组织检查队不定时深入田间地头开展疫情防控措施检查,确保疫情防控、春耕生产“两不误”。截至目前,已将春耕种植、疫情防控措施要求发送至111个微信群,自主成立7支春耕疫情防控督察检查队。

         责任编辑:付仕昆  

关闭

上一篇:坡脚镇嘎迪村巧用“加减乘除法” 妙解美丽乡村建设“方程式”
下一篇:金厂镇“三步走”促现代化边境小康村建设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