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快讯 > 正文

木厂镇“四强化”压实防溺水安全工作

来源:木厂镇 更新时间:2022/07/11

夏季来临,气温升高,是群众溺水事故的高发期。为有效预防溺水事件的发生,增强群众防溺水的安全防范意识,木厂镇进一步压实责任,通过“四强化”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落实。成立以党委书记为组长的防溺水工作领导小组,利用五级网格形成齐抓共管、分级管理、分级负责的工作格局,并成立村级、校级防溺水工作小组,专人专职负责防溺水相关工作落实。目前,成立村级、校级防溺水工作小组20余个。

二是强化隐患排查,打造安全防护屏障。组织各村委会对镇内的水库、河流、鱼塘、坝塘、水池等所有水域进行全覆盖、无死角、“地毯式”排查,填写《水域排查管理登记表》,并建立完善管理档案,实行分类动态管理。目前,共排查水域81个,发现无警示标志牌水域40余个,已完成警示标语摆放整改。

三是强化教育落实,确保儿童生命安全。通过召开主题班会、利用黑板报、宣传栏、校园广播等形式,利用生动案例对学生开展防溺水教育,重点普及游泳中抽筋、溺水等紧急情况的处理办法,合力构建防溺水事故的坚实防线。目前,全镇12个学校开展班会20余次,进行校园广播宣传60余次,受教育师生3000余名。

四是强化宣传教育,促进防范意识提升。采用QQ、微信群消息等“指尖宣传”,通过广播、移动喇叭车、宣传栏、入户发放《关于预防学生溺水致全国中小学生家长的信》、在重要路口悬挂横幅等方式,广泛宣传防溺水的重要性,大力普及防溺水六条措施,不断提高学生、家长防溺水安全意识。目前,转发基本知识、童谣、视频等20余次,发放家长信1000余份,利用广播、喇叭车宣传50余次,召开专题会议、村小组会议10余次,受益10000群众余名。

         责任编辑:陶丁  

关闭

上一篇:南捞乡“四到位”抓好防溺水工作
下一篇:南捞乡“三抓”打造基层社会治理新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