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快讯 > 正文

南捞乡用好“加减乘除”法推进绿美公路建设

来源:南捞乡 更新时间:2022/07/19

为推进绿美南捞建设,提升公路沿线绿化美化水平,打造生态宜居环境,切实提高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南捞乡用好“加减乘除”法,推进绿美公路建设。

一是“强部署,压实工作责任。将绿美公路建设工作纳入绿美南捞建设重要内容,坚持以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的工作目标,不断细化整治内容,定人、定时、定思路,倒排工期、高位推动、周密部署、精心安排,为全乡绿美南捞建设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今年以来,党政班子共召开10余次会议研究绿美公路建设工作。

二是“去脏乱,开展卫生整治。针对道路卫生,围绕“路面整洁无杂物、排水畅通无堵塞、设施完好无缺损、视野开阔无遮挡、安全通行无隐患”的整治目标,重点对边沟、路肩堆放的垃圾杂物、随意抛洒的白色垃圾、枯枝烂叶等进行彻底清理,全面整治公路沿线“脏、乱、差”现象,持续改善路容路貌、村容村貌,不断推进绿美公路建设。今年以来,先后开展了5次清路行动,发动干部群众1200余人次参与。

三是“势而上,美化公路沿线。为推进绿美南捞建设,打造生态宜居环境,深入开展“千里绿道、万里花带”建设行动,为绿美公路添彩,切实提升公路颜值。今年以来,全乡共开展绿道花带建设行动8次,完成20余公里绿道花带建设。

四是“去陋习,巩固提升效果。通过广播、群众会议等多种方式广泛宣传,引导群众改变破坏花草树木,乱扔垃圾的不良生活习惯。同时,组织群众加入到种植队伍中来,形成“人人参与,人人维护的”良好氛围,绿美公路建设意识深入人心。今年以来,共开展相关群众会议50余人次,宣传覆盖率达100%。

         责任编辑:陶丁  

关闭

上一篇:木厂镇突出“双强三变四动”推进绿美乡村建设
下一篇:马白镇念好“三字诀” 充实“绿美马白”建设资源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