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快讯 > 正文

南捞乡“四到位”抓好防溺水工作

来源:南捞乡 更新时间:2022/07/12

为切实提高辖区内群众防溺水安全意识,杜绝溺水事故的发生,南捞乡采取多项措施,扎实做好防溺水工作,切实保障辖内群众生命安全。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及时召开专题会议,成立以乡党委书记为组长,水务办公室、应急服务中心、学校的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村党总支书记、学校校长为成员的防溺水工作领导小组,形成齐抓共管、分级管理、分级负责的工作格局,充分发挥网格作用,利用网格资源,精心织密防学生溺水工作“安全网”。

二是加强隐患排查,确保整治到位组成防溺水隐患排查小组,对辖区内坝塘、水库、危险水段等重点水域进行隐患排查登记工作,建立工作台账及时划定责任范围,签订责任书,完善包保责任人,确保做到,坚持做到时时有人管,切实保障辖区内群众及广大青少年生命安全。今年6月以来,共开展防溺水隐患排查3次,排查重点坝塘、水库3处,暂未发现重大安全隐患。

三是加强常态化监督,确保巡查到位。安排监督员定期对重点水域进行巡查,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在重点水域显眼位置设立危险警示标志并放置“救援竹竿”,确保有人落水及时发现、及时救援,进一步筑牢防溺水“安全墙”。同时,对各村警示标识设立及人员值班情况进行不定期抽查,确保工作责任落实到位。截至目前,共设置危险警示标志7块、“救援竹竿”6根。

四是加强氛围营造,确保宣传教育到位组织学校加强防溺水安全教育,落实假期安全教育提醒,提高广大学生增强防范意识,引导学生在周末、假期主动远离危险水域。同时,对家长进行教育培训,并签订完善防溺水责任书,做到防溺水政策和重点水域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营造全民抓好防溺水的紧张氛围。截至目前,全乡共开展防溺水知识培训40余场,签订防溺水责任书1000余份。

         责任编辑:陶丁  

关闭

上一篇:八寨镇“点、线、网”齐联动 助推征兵工作提质增效
下一篇:木厂镇“四强化”压实防溺水安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