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快讯 > 正文

八寨镇“点、线、网”齐联动 助推征兵工作提质增效

来源:八寨镇 更新时间:2022/07/14

为营造浓厚的征兵氛围,激发辖区内广大适龄青年的参军热情,八寨镇在“找准点、带好线、织好网”上做足文章,多措并举推进征兵工作落实落细。

一是“摆摊设点”接地气,征兵宣传迸活力。打好征兵“主动战”,采取“摆摊设点”的方式,以赶集日为契机,组织宣传队伍到人流量密集的区域设点宣传。自秋季征兵以来,已摆摊设点3期,共计发放征兵宣传册1000余份,宣传袋、扇子500余份,受众3000余人次。

二是“1+1+N”聚合力,征兵政策入万家。召开一场征兵动员会,由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武装干事主持召开本村征兵宣传动员会,集中宣讲征兵政策,做到“关键宣传员”政策传达不变形、不走样,切实为群众答疑解惑。开展一次座谈交流,采取“点对点、面对面”的方式深入村寨开展征兵政策宣讲,确保征兵政策家喻户晓。设置多个宣传点开展持续宣传,将宣传册投放至村“两委”、集市商户家中,提高群众获取相关政策信息的便捷性。自秋季征兵以来,开展征兵政策集中宣传32次,入村交流座谈180余次,为群众答疑解惑500余人次;设宣传点位40余处,投放宣传册2000余册。

三是“网格助力”精摸排,优质兵源添风采。充分发挥“十户联防”作用,组织网格长、网格员深入辖区细致开展摸排工作,对大学毕业生、优秀适龄青年的应征意愿进行摸底。同时,在微信群、网格群、朋友圈推送征兵信息、政策,参军视频,营造“一人参军,全家光荣;一朝参军,继往开来”的参军报国浓厚氛围。自秋季征兵以来,已报名参军人数50名,其中大学毕业生26名、在校生6名,适龄青年18名。

         责任编辑:陶丁  

关闭

上一篇:马白镇念好“三字诀” 充实“绿美马白”建设资源库
下一篇:南捞乡“四到位”抓好防溺水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