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快讯 > 正文

八寨镇走出“三大步伐”踩准 房屋安全排查整治主节拍

来源:八寨镇 更新时间:2022/07/20

为进一步加强农村、经营性自建房安全管理,消除各类自建房安全隐患,维护辖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八寨镇以“三大步伐”狠抓自建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确保落地见成效。

一是迈出“齐步”,踩点抓排查。落实排查工作主要责任人,对排查“日进度”进行督导上报,每日通报排名,营造争先氛围。组织各村(社区)开展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业务培训,建立自建房安全隐患举报奖励机制,设置举报电话,明确举报奖励,充分发动群众力量开展排查工作。今年以来,开展业务培训3场、排查指导16次;累计收到举报1次。

二是踢出“正步”,合力除隐患。对自建房存在安全隐患的户主、经营者开展劝导工作,并限期整改,对拒不整改、拆除的,由职能站所、部门开展联合执法,对其进行罚款整改、强制拆除等。今年以来,与自建房户主、经营者签署房屋安全承诺责任书600余份;责令限期整改自建房6户。

三是跨出“跑步”,宣传入万家。通过制作宣传短视频、张贴海报、悬挂横幅等方式,线上线下向周边多平台推送,树立群众防范在先、警惕在前的安全隐患意识。同时,深入开展入户走访宣传,面对面向村民讲解规范建设住房流程、权威住房机构鉴定等知识,发动自建房户主、经营者开展隐患自检,推动安全风险隐患“自查、自改”有效落实。今年以来,制作宣传短视频2个、张贴海报20份、悬挂横幅10余条。

         责任编辑:陶丁  

关闭

上一篇:仁和镇“五子共治”建设生态宜居绿美家园
下一篇:木厂镇突出“双强三变四动”推进绿美乡村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