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快讯 > 正文

金厂镇“三力齐发”打好道路交通安全保卫战

来源:金厂镇 更新时间:2023/01/12

为进一步做好冬季道路交通管控工作,有效预防和减少农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保障群众出行安全,金厂镇深入开展冬季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全力确保群众安全出行。

一是源头排查“发力”,筑牢安全防线。对辖区车辆开展拉网式排查,着重对客货运车辆、面包车、摩托车等进行严密检查,对存在隐患的,及时督促整改,坚决杜绝“病车”上路,同时将重点车辆信息、交通劝导条数录入农交安app。强化道路安全隐患排查。重点对临崖易滑坡塌方、大雾路段开展相关提示标语排查,对不能及时安装提示牌的,安放临时提示牌。定期对隐患路段进行排查整改,确保重点路段不漏管。截至目前,共录入相关车辆、劝导信息1000余条;排查出塌方隐患路段2处,及时整改完成2处。

二是道路监管“用力”,突出重点整治。加强联合执法作用,镇应急服务中心和镇边境派出所不定期开展多点联合执法,查处超员超载、不戴头盔、酒醉驾等违法行为不断,加大路面执法管控力度,营造辖区严管严查高压态势。积极发挥“两站两员”劝导作用,赶集天对沿街商铺、集市占道经营、车辆乱停乱放等问题进行集中整治,并向沿街店铺负责人及各摊主宣传相关法律规定,营造文明畅通、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2022年以来,共劝导1000余人,实现辖区内重大交通事故零发生,农村交通秩序井然。

三是宣传引导“聚力”,提升安全意识。以“线上+线下”双重宣传手段开展交通安全宣传,线上通过微信网格群常态化转发交通安全注意事项、典型案例等信息,利用农村应急广播播放交通安全知识。以学校上下学等人车流大的时间段为契机,群众会、宣传到户的形式开展交通法规宣传,向群众提示多雾路段谨慎驾驶,禁止超速等违法行为,同时,与群众签订交通安全责任书,提升群众交通安全意识。截至目前,共发放4000余份宣传资料,签订2515份交通安全责任书。

         责任编辑:苏倩  

关闭

上一篇:坡脚镇“三抓手”发展庭院经济 让庭院有看头更有赚头
下一篇:木厂镇四个“着力”谱写文明绿美和谐乡村“新乐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