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第158号 关于进一步加大农村农田水利建设的建议

来源:政府办 更新时间:2008/11/26

  建议号158
  提案人
:杜章明
  内容:
  近年来,县政府虽然加大了农村基础设施的建设力度,但还有大部分农田灌溉沟渠未改造,影响了群众的增产增收。我镇现有沟渠需进行修建,标准为三面光沟。1、文华大寨黑龙潭至大海子排水灌溉沟渠,全长3000米,增灌面积250亩;2、文华小寨至大石洞三面光沟渠,增灌200亩,长3000米;3、文华阿黑边三面光沟改造长25000米,增灌200亩;4、沙尾冲至小河冲头三面光沟长3000米,增灌100亩;5、西布甸寨心三面光沟长6000米,增灌500亩;6、文华至雨波三面光沟,全长1500米,增灌1260亩;7、雨波干龙沟长800米,增灌600亩;8、马洒小马洒至下寨发吐三面光沟长3000米,增灌2000亩。建议县政府帮助立项解决。
  承办单位:县水务局
  责任领导:王家虎
  政府督办领导:章杰
  交办日期:3月19日
  反馈时间:
  办复情况:


  马关县水务局关于马关县第十五届人大第一次会议
  第158号建议的答复函

杜章明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进一步加大农村农田水利建设》的建议,已交我们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首先,衷心感谢您对马关水利事业的大力关心、支持和帮助,并提出宝贵意见以促进我们在今后工作中不断加以改进和完善,使水务工作不断深入民心。近年来,各级党委和政府十分重视农村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到目前为止,全县共有大小灌溉沟渠1700余条,这些灌溉沟渠的建成,更为当地群众的产业结构调整,实现农民增产增收打下坚实基础。然而,马关县属于边疆民族贫困县,水利基础设施建设落后,投入不足,每年仅靠国家有限资金投入全县的水利建设远远不能满足需要,只能依靠有计划、有步骤、分期、分批地进行项目的申报和组织实施。我们将把您提出的文华大寨黑龙汤至大海子排水灌溉沟渠、沙尾冲至小河冲头三面光沟等8条沟渠,整编资料立项,积极向上级申报,争取国家资金投入,待项目资金下达后及时给予组织实施,望能得到你们更多的支持和理解。同时,也请你们做好当地群众的工作,切实维护好现有的水利设施,充分发挥水利设施的灌溉效益。望以后多提宝贵意见,以利我们改进水务工作。
  此函
  联系人及电话:钟绍波7122073


  二OO八年六月十九日

         责任编辑:陈鸣鸣  

关闭

上一篇:第157号 关于对县城饮水安全问题的建议
下一篇:第159号 关于对马安山岩峰洞村低干渠加盖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