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第86号 关于帮助解决仁和镇木腊村委会大坪滩与大栗树下倮洒张边湾林地纠纷的建议

来源:政府办 更新时间:2009/04/09
建议号:86
  提案人:王加能
  内 容:
  仁和镇木腊村委会大坪滩村小组与大栗树下倮洒村小组关于张边湾林地纠纷开始于90年代,涉及面积900余亩,经相关单位多次组织调解未果,现群众反映强烈,存在一定的隐患,建议相关单位组成工作组进行调解,排除隐患。
  承办单位:林业局
  责任领导:杜礼坤
  政府督办领导:黄顺昌
  交办日期:3月25日
  反馈时间:2009年5月14日
  办理情况:

马关县林业局关于对马关县第十五届
人大二次会议第086号建议的答复函

王加能代表:
 你提出的关于帮助解决仁和镇木腊村委会大平滩与大栗树下倮洒张边湾林地纠纷的建议,已交我们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据我局组织资源林政法规股和县林改办矛调组工作人员初步调查核实,并查阅相关档案资料得知,仁和镇木腊村委会大平滩村小组与大栗树乡倮洒村委会下寨村小组对张边湾的林地权属争议产生于1967年。1983年林业“三定”时,县人民政府于1983年8月1日向木腊村委会木腊大队颁发了No0000626号山林所有证,将张边湾的权属确定给木腊村委会集体所有。随后,由于种种原因,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又根据《马关县林业局关于调整倮洒国有林由生产队代管有关决定的报告》,于同年11月23日批复将张边湾划归倮洒村委会下寨村小组代管,导致双方争议不休。
 鉴于上述实际,我局认为:在权属确定之前,争议双方村干部应积极做好群众的思想疏导工作,坚决制止乱砍滥伐、毁林开荒等违法行为,遏力保护好现有森林和林地资源。待协商确定一个具体时间,由双方知情人士协助县林业局现场勘查,详细查清争议地块的面积、四至界线等基本情况后重新组织双方进行调解,若还是无法达成一致意见时,可向县政府有关部门申请举行听证确定其权属。
 希望以后多提宝贵意见,以利我们改服务工作,共同推进马关林业的又好又快发展。
  此函

  联系人:沈恒先
  电 话:0876—7122601

二○○九年五月十四日

         责任编辑:李云坤  

关闭

上一篇:第85号 关于木腊大沟改造的建议
下一篇:第87号 关于新堡寨村委会热区开发道路建设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