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第78号 关于处理难民屡次到我村(麻底)撬房盗取财物的建议

来源:政府办 更新时间:2009/04/09
建议号:78
  提案人:熊加英
  内 容:
  团结麻底与大南溪至岔河一带的难民仅隔一条之差,多年来,部分难民经常过河来见啥拿啥,搅得人心惶恐不安,农户要栽点农作物都是提心掉胆,1991年至2007年内共引起三、四次大风波,经有关部门多方整顿稍有好转。今年年关将至,难民又普遍频繁出动,上至上白沙河,下至马草湾,见鸡捉鸡,把农户的地棚撬开有钱找钱,无钱就把能卖的东西(如喷雾器、化肥、药水等)搬出低价变卖,搅得农户生活不得安宁。为此,希望县人民政府给予解决,确保群众过上安定祥和的生活。
  承办单位:公安局
  责任领导:郑周华
  政府督办领导:张基武
  交办日期:3月25日
  反馈时间:2009年6月18日
  办理情况:

马关县公安局关于对马关县第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
第78号建议的答复函

熊加英代表:
  你提出的关于处理难民屡次到麻底村撬房盗取财物问题的建议,已交我局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为扎实落实科学发展观,切实保障民生,构建和谐警民关系。针对河口县大南溪至岔河一带难民屡次到我县接壤地区撬盗财物的问题,我局结合实际,及时制定了社会治安整治方案并认真予以执行。一是加大打击力度,震慑违法犯罪行为。我局已责成局属相关部门加大对该类案件的调查、打击力度,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时进行防范,并指导村民采取必要的自卫措施,以达到对难民违法行为的震慑、预防作用。二是组建联防力量,实现专群结合管理。在古林箐糖厂和九龙山村民小组建立一只以民兵为主体,20余人的治安联防队伍,形成了以九龙山为中心,糖厂为辐射,热区散居群众为网点的坚实联防队体系。该体系在我局古林箐派出所的指导下充分发挥抵御难民袭扰的作用,稳步开展当地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三是携手联防,内外并举。我局充分利用与河口县南溪、大南溪农场公安机关紧密联系这一优势,加强三地基层公安机关协作配合,从抓好难民的教育工作和管理约束入手,采取内外夹击的方法打击难民的违法行为,使犯罪分子无处藏身;形成合力抓好联防联动工作,共同打击交界县违法犯罪活动,形成对违法难民的威慑。四是提高公安机关勤务效能。我局责成古林箐派出所打破传统的“八小时”工作制,根据实际调整勤务时间和勤务方式,最大限度地实现警力下沉和警务前移。通过各项措施的深入落实,有效地控制了难民到我交界处实施违法犯罪行为情况的发生。
  希望以后多提宝贵意见,以利于我们改进公安管理、服务工作。
  此函
  联系人及电话:宋科群 7436118

马关县公安局
二○○九年六月十八日

         责任编辑:李云坤  

关闭


下一篇:第79号 关于维修四靛公路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