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第184号 关于进一步解决都龙人畜饮水困难兴建灯草坪水库的建议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4/03/27

建议号:184号
提案人:孙定礼、黄有德、王道葵、伏正洪、黄光芬、祝绍琼、李恩湘、顾兴林、熊正光
内  容:
都龙镇现今的街道区人畜饮水工程是属于二十多年前建设的老系统工程,二十多年来只进行过两三次常规的维修,无一次扩建。受益户数仅为街口及附近几个村寨的居民约1700户,覆盖范围十分狭窄。目前,在都龙镇大寨村委会老寨小组附近的灯草坪地点发现了有可供大量居民饮用和可拦截围成库坝的新水源。据实地勘察,该地水源流量较大,而且水源点位置高,无污染,如建筑蓄水,占地近200亩,可完全提供给都龙、大寨、坝保、辣子寨四个村委会约15000户人口的生活用水。为此,建议县委县政府协调有关部门兴建灯草坪水库。
承办单位:水务局
责任领导:胡世俊
政府督办领导:田卫国
交办日期:2014年3月5日
反馈时间:
办理情况

马关县水务局关于对马关县第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第184号建议的答复函
孙定礼、黄有德、王道葵、伏正洪、黄光芬、祝绍琼、李恩湘、顾兴林、熊正光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进一步解决都龙人畜饮水困难兴建灯草坪水库的建议》,已交我们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灯草坪水库已于2010年列入马关县水资源综合规划,规模为小(2)型水库。但由于现阶段国家暂无小(2)型水库新建项目的政策投向,而当前在建的河边中型水库、鱼洞门小(1)型水库和即将开工的夹寒箐小(1)型水库等重点水利工程的县级配套资金就已超过1亿元,因此,县级财政一时根本难以全额筹措资金实施灯草坪水库。下步,县水务局将认真组织做好项目规划、设计等前期工作,在“十三五”期间争取国家和省级补助资金注入项目建设。同时,进一步加强项目论证工作,在能够确保片区供水的前提下,报请县委、县政府采取缩减库容、减少投资的办法实施该项目。
希望以后多提宝贵意见,以利我们改进水务工作。
此函
联系人及电话:侬有才  0876—7125713


马关县水务局
                                                                                            2014年6月12日

         责任编辑:熊朝录  

关闭

上一篇:第186号 关于新建都龙垃圾处理厂的建议
下一篇:第179号 关于建设塘小公路K6+900米处护栏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