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第181号 建议县委县政府加大大力老君山私挖滥采现象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4/03/27

建议号:181号
提案人:孙定礼、伏正洪、黄有德、王道葵、黄光芬、祝绍琼、熊明山、李恩湘、熊正光、顾兴林
内  容:
老君山是祖宗留给我们的宝贵遗产,山上每天炮声隆隆,到处是千疮百孔,生态严重受到破坏,我们不能吃儿孙饭、断儿孙路,为保护生态和水资源,建议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不搞突击,也不搞一阵风,决不手软,坚决打击破坏生态私挖滥采的不法分子。
承办单位:林业局
责任领导:段丽
政府督办领导:田卫国
交办日期:2014年3月5日
反馈时间:
办理情况

马关县林业局关于马关县第十六届人大第二次会议第181号建议的答复函
孙定礼、伏正洪、黄有德、王道葵、黄光芬、祝绍琼、熊明山、李恩湘、熊正光、顾兴林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建议县委县政府加大打击老君山私挖滥采现象”的建议,已交我们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老君山自然保护区是都龙镇周边村寨的主要水源地,加强对老君山的保护,责任重大而深远。1986年,老君山被例为省级自然保护区,由马关县金城林场铜街林区和田坝心林区进行管辖,由于老君山自然保护区内有着丰富的矿产资源,在经济利益的驱使下,不法分子经常到老君山自然保护区内进行私挖滥采,对老君山自然保护区内生态造成了不同程度的破坏。为了有效保护老君山自然保护区的森林资源安全,维护生态平衡,2000年1月,成立了老君山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下设铜街管理所和田坝心管理所,加强老君山自然保护区的保护力度。多年以来,马关县林业局采取定期和不定期的方式组织森林公安局和金城林场等执法人员加强对老君山自然保护区内盗采矿产的清理和打击,有效保护了老君山自然保护区的森林资源安全,更好地维护了老君山自然保护区的生态平衡。2014年以来,共出动人员68人次,重点对铜街管理所的大小偏岩、纵坑,田坝心管理所的新老白钨山、大梁子山、马鹿塘新点等地开展整治33次,收缴采矿工具13件,销毁工棚21间,驱散非法进入保护区人员130余人,销毁胶管450余米。但由于点多面广,部分地段还存在私挖滥采矿产破坏森林资源的现象,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加大打击管理力度,切实维护森林资源安全。
希望以后多提宝贵意见,以利我们改进打击老君山私挖滥采现象方面的工作。
此函
联系人及电话:唐纳  13508768394

马关县林业局
                                                                                         2013年6月4日

         责任编辑:熊朝录  

关闭

上一篇:第180号 关于都龙至坝保河流污水处理整治意见
下一篇:第182号 关于都龙坝保至夹寒箐光坎么火工大桥修建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