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第221号 关于加强辣子寨五口洞至堡梁街南北公路建设质量监管力度的建议

来源:政府办 更新时间:2016/10/11
建议号:221

提案人:祝绍琼

容:

辣子寨五口洞至堡梁街南北公路,是2015年经上级有关部门审核、批准的沿边道路建设项目,但施工方从开始要求地方做好路沿农作物不予赔偿农户的前期工作,到施工方施工建设近一年来,原先的建设计划已经被多次多处更改。经过调查,主要反映在:1.公路的建设层次从原先宣传的柏油路建设已被更改为水泥路建设;2.整个路段的路面建设宽度从原先宣传的4.5米宽更改为按3.7米宽度实施。但这条路在之前的真实状况是:1.整个路段的路基开挖工程,是经当地群众依靠集体资金、自筹资金以及部分香蕉种植户的投资,已于2013年前完成,并且路基本已全部达到4.5米宽度,有了计划中建成4.5米宽度的基础;2.其中从采矿大坑到南松小组4.45公里的路段,已经由上田房、下田房、南松上组、南松下组、牛场五个小组集资360万元于2011年建成路面宽度为3.5米的标准水泥路段,施工方若现在只做两侧各加宽10公分的拼接处理,算不上是道路新建。

为此,建议镇党委、政府及时向上级有关部门反映,加强对辣子寨五口洞至堡梁街南北公路建设质量的监管。

承办单位:马关公路管理段、都龙镇人民政府

责任领导:龙忠芸、熊开良

政府督办领导:粟涛

交办日期:201634

办理情况:

马关公路管理段关于马关县第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第221号建议的答复函

祝绍琼代表:

你提出的“关于加强辣子寨五洞口至堡梁街南北公路建设质量监管力度的建议”已交我们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水洞厂至堡梁街国边防公路建设的设计要求为路基4.5米,路面3.7米,是严格按照省公路局的设计要求来组织实施建设,建设过程中云南省国防办、省公路局建设办多次到建设工地跟踪督导,不存在更改设计的情况。该公路在弯道处还增设了错车道,增加了弯道宽度,减少了安全隐患。施工方在该公路整条线重新铺设20公分的混凝土路面,不是“建设”中提到的只加宽10公分拼接处理的情况。该路面主体工程全面完工后,还邀请交通运输局和政府分管领导到实地检查指导,提出增做两边侧沟的建议,目前该建议已经在落实,增做侧沟的工作正在组织施工中。

希望以后多提宝贵意见,以利我们改进公路管养工作。

马关公路管理段

20166 15

(联系人:农定会,电话:13508760918

         责任编辑:熊朝录  

关闭

上一篇:第231号 关于加强对公园广场群众严格管理的建议
下一篇:第219号 关于实施都龙农村电网升级改造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