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第231号 关于加强对公园广场群众严格管理的建议

来源:政府办 更新时间:2016/10/11
建议号:231

提案人:王启贵、杨志坚、盛中蔚、刘兴星、盘正琼、林有利

容:

公园广场是政府花了大量人力和物力,精心规划所建,是一个城市的绿色名片,是一个城市经济发展得如何、人民生活水平高低的窗口,是人民群众茶余饭后休闲娱乐及健身的场所,是代表居住在这个城镇里人民群众的生活品味及素质所在。但是,就在这个人民群众休闲娱乐及健身的地方经济出现很多不和谐的音符。儿童电玩车东突西撞,已使很多人受伤住院;花草被踏、绿化树被故意破坏、垃圾乱丢、宠物狗乱放,到处是狗屎、电路音箱被毁、护栏被折断、地砖被偷等很多故意毁坏公物的情况发生。建议政府及相关主管部门加大对这一区域的管理,加大对主管部门人员的培训,提高他们的责任心及执法力度,不要让他们比去休闲娱乐的人还休闲,无责任感,政府及相关主要部门一定要制定出一套严厉的处罚措施,让这一小撮故意破坏公物素质低下的人,被处罚一次就让他终生不忘。

承办单位:马关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责任领导:陈明帅

政府督办领导:陈伟

交办日期:201634

办理情况:

马关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马关县第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第231号建议的答复函

王启贵、杨志坚、盛中蔚、刘兴星、盘正琼、林有利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加强对公园广场群众严格管理的建议,已交我们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一是严格落实《马关县人民政府关于规范县城区公园花园广场管理的通告》,已对安平广场未经批准,擅自占道经营的40台电瓶娱乐车依法进行取缔,对公园、花园、广场不文明行为进行了专项整治,加大了对遛狗行为的管理,严厉查处破坏市政公用设施、踩踏草坪、破坏绿化树木、乱摆乱放等行为。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开展咨询80余次,批评教育遛狗行为93人次、乱摆乱放42人次、破坏绿化树木70余人次;二是加大宣传力度。利用广播、电视、报纸、政府网站等新闻媒体广泛宣传,积极向市民宣传城市绿化的相关法律法规,努力营造人民城市人民管;三是加强监督管理。制定《干部职工管理规定》和《协管员管理办法》等制度和规定,做到了用制度管人,用纪律约束人,按《协管员管理办法》已辞退协管员2名。同时,实行错时值班制度和晚间值勤制度,建立起长效管理机制,对城区广场、公园、花园进行全面监控管理;四是现已经聘用了2名具有说服力、能力强的退休干部作为日常义务监督管理员,加强对县城区广场、公园、花园的管理。

希望以后多提宝贵意见,以利我们改进城市建设管理工作。

马关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16525

联系人及电话:王勇,7122366

         责任编辑:熊朝录  

关闭

上一篇:第233号 关于调整县、乡两级人大代表履职活动经费标准的建议
下一篇:第221号 关于加强辣子寨五口洞至堡梁街南北公路建设质量监管力度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