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第44号 关于改善部分乡镇医疗设备及补充专业人员的建议

来源:政府办 更新时间:2008/11/25

  提案号44
  提案人:卢俊宏、罗永南、蔡荣彬、陈泽栋、杨鸿言、张以慧、王俊、杨朝亮、徐开敏、吴成玉、陶永忠、韦云、王名菊、卢永兰、晋加尧、陶玉明
  内容:
  我县开展新农村合作医疗以来,患者还是就医“难”为什么?不是患者无钱不来,而是患者来了医生不能为患者提供更全面的检查,有钱的往更好更大的医院,没钱的只能解决燃眉之急,治不了本,07年以来新型农合补偿金615万元,其余大部分资金流失到其它县、州、省。比如篾厂乡卫生院,每月医院的和乡医的处方金额远远小于县外金额,资金的流失主因是马关县卫生系统缺乏设备。
  对本案的实施建议:1、补充及招聘专业医疗人员;
  2、设立新型合作医疗专职人员;
  3、提高乡镇医疗卫生事业人员的待遇;
  承办单位:卫生局、人事局
  责任人:闻志高、杨立海
  政府督办领导:黄顺昌
  交办日期:3月19日
  反馈时间:6月17日
  办理情况:


  马关县卫生局关于对政协马关县第八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第44号提案的答复函


王名菊、卢永兰、晋加尧、陶玉明委员:
  你们在政协马关县第八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期间提出的关于“卫生系统设备缺乏”的提案,已交我们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在云南省人民政府实施第一轮(2005-2007年)“兴边富民工程”中,我县16个卫生院得到了由省卫生厅统一采购配送的B超、心电图机、生化分析仪、血球计数仪等价值131万元的医疗设备,目前,除X光机未到位外,全县各卫生院的基本医疗设备已经配齐,完全能够满足卫生院正常业务工作开展的需要。县级医疗机构医疗设备基本能够满足工作需要,县人民医院正在办理贷款采购CT等医疗设备。云南省人民政府已将边境县县级和乡级医疗机构设备能力建设纳入新三年(2008-2010年)“兴边富民工程”规划中,我县县、乡医疗机构医疗设备的补充和更新还将得到“兴边富民工程”的支持。“兴边富民工程”的实施,已有效解决了卫生系统医疗设备不足的实际问题,现在急需解决的是如何提高医疗服务质量问题,以更好地服务于全县广大人民群众。希望你们以后多提宝贵意见,以利我们改进卫生工作。
  此函
  联系人及电话:顾培林(7124319)


  二〇〇八年六月十日

         责任编辑:陈鸣鸣  

关闭

上一篇:第45号 关于完善农村教育综合改革的建议
下一篇:第43号 关于将全县中小学运动会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