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第30号 关于解决大栗树乡大马固村水患治理的建议

来源:政府办 更新时间:2009/04/08

  提案号 30
  提案人:罗永南、覃万香、蔡荣彬、陈泽栋、卢俊宏、杨海燕、黄元聪、王具洲、陶有明
  内容:
  大栗树乡大马固村委会水淹坝大凹塘淹水占在面积上千亩,涉及十几个村民小组。水淹坝历史悠久,给当地农民带来不少损失。前几年,由于雨水去得早落得快,乡农技站组织农民发展冬季农业,抢种冬玉米,给当地群众带来了不少好处,但近两年来,雨水多而来的早,农民在上千亩土地上基本没有任何收成。建议水利部门结此进行专题调研,看是否可建蓄水库。一是向下流电站供水收取资金返补农民;二是旅游开发。这几年由于大马固鱼的名声逐渐大起来,部分农民从中获得了很多利润。在当地发展旅游,有利于农民增收致富。
  对本案的实施建议:
  1、建议县人大、政府对此专题进行调研;
  2、建议水利、水务部门做好建设规划;
  3、建议是否能招商引资对水淹坝进行开发。
  承办单位:水务局
  责任人:王家虎
  政府督办领导:章杰
  交办日期:3月25日
  反馈时间:6月25日
  办理情况:

马关县水务局关于对县第八届委员会
二次会议第三十号提案的答复函

罗永南等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要求上级部门解决大马固村水患治理的建议》的议案,已交我们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首先,衷心感谢您对马关水利事业的大力关心、支持和帮助,并提出宝贵意见以促进我们在今后工作中不断加以改进和完善,使水务工作不断深入民心。近年来,各级党委和政府十分重视农村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到目前为止,全县共有大小灌溉沟渠1700余条,这些灌溉沟渠的建成,更为当地群众的产业结构调整,实现农民增产增收打下坚实基础。然而,由于我县地处边疆,水利基础设施建设点多面广,需要投入大量的资金解决,而县级财政贫困,难于筹集资金投入建设,只能依靠有计划、有步骤、分期分批地进行项目的申报和组织实施,水务局已经将代表所提出的建议列入全县的水利基础设施建设规划,逐年解决,望能得到你们更多的支持和理解。同时,望以后多提宝贵意见,以利我们改进水务工作。

  此函
  联系人及电话:钟绍波  7122073

                            二○○九年六月二十五日

         责任编辑:杨元  

关闭

上一篇:第31号 关于加大我县旅游业开发力度的建议
下一篇:第29号 关于要求解决大栗树农技兽医站搬迁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