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第48号 关于给予解决寄宿制学校工友工资问题的建议

来源:政府办 更新时间:2009/04/08

  提案号 48
  提案人:潘向林 张玉明 刘玉良 万大春 龙勇 廖选明
  内容:
  随着农村教育综合改革的大力推进,国家加大了对教育的投入,农村中小学实现“两免一补”的好政策,寄宿制学校的寄宿学生人数不断增加。为确保学生进得来留得住,巩固提高“两基”成果,切实解决学生上学难问题。现阶段因为学校教师紧缺,无力安排后勤工作人员,所以只好到社会上请工友来学校为学生做饭。由于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明确规定不能用义务教育经费支付个人工资,学校又没有其他的固定收入,因此学校无法支付学校工友的工资。为切实解决学生上学难问题,保障学生来到学校寄宿,有专人煮饭服务,从而办人民满意教育,建议领导给予解决寄宿制学校工友的工资问题。
  对本案的实施建议:
  以县为主,将寄宿制学校工友的工资纳入预算编制,实行财政统筹,按一定的标准统一发放。
  承办单位:教育局、人事局 、财政局
  责任人:袁加全、杨立海 、罗晓波
  政府督办领导:杨恩情
  交办日期:3月25日
  反馈时间:6月5日
  办理情况:

马关县教育局关于对政协马关县第八届委员会

第二次会议第48号提案的答复函

潘向林委员:
  你提出的关于解决寄宿制学校工友工资问题的建议的提案,已交我们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关于寄宿制学校工友工资的问题,是当前我县普遍存在的一个实际问题,由于全县无后勤工人编制,部分乡镇在实施教育综合改革进程中,以教师编制设岗解决了部分学校后勤工人的问题,但现阶段仍有大部分学校未得到解决,均采取聘请临时工的形式来确保寄宿制学校后勤工作运转,而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实施后,又不能从学校办公经费中列支,工人工资基本上是从寄宿制学校学生生活成本费中支付。针对这一问题,县教育局一是将积极会同人事、财政等部门,争取后勤工人编制,逐年解决寄宿制学校工人紧缺的困难;二是争取县人民政府的支持,将临时工工资纳入财政预算。目前,全县共有寄宿制学校180所,已有后勤工人的学校26 所(均为用教师编制设岗解决),无后勤工人学校142所,按基本满足学校后勤运转需求,缺编263 人,以聘请工人平均工资700元计,每年需资金221万元。
  希望以后多提宝贵意见,以利我们改进工作。
  此  函
  联系人及电话:尹定超   7122804

 

                                  二〇〇九年六月五日

 

         责任编辑:杨元  

关闭

上一篇:第49号 关于为乡村卫生室增配部分医疗设备的建议
下一篇:第47号 关于解决闲置校舍处理处理问题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