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第55号 关于加强马洒村水源林保护的建议

来源:政府办 更新时间:2009/04/08

  提案号 55
  提案人:王莉娅 高中欧
  内容:
  大马洒村原有广阔森林由独田林区管理后,原始森林遭到破坏,种植杉树,几十年,虚有珍贵林木、药材、珍禽导兽灭绝,水源大量减少,直接影响到大小马洒、法吐、下寨上百亩保水田得不到浇灌,千亩良田严重缺水。
  对本案的实施建议:
  建议政府,责令独田林区立即停止掠夺性经营,不再种植杉树,保持杂树不再砍伐。培育森林,保护水源林。
  承办单位:林业局
  责任人:杜礼坤
  政府督办领导:黄顺昌
  交办日期:3月25日
  反馈时间:5月18日
  办理情况:

马关县林业局关于对政协马关县第八届委员会
第二次会议第55号提案的答复函

王莉娅、高中欧委员:
  你提出的《关于加强大马洒村水源林保护的建议》的提案,已交我局办理,现答复如下:
  马关县金城林场独田林区管辖面积7945.5亩,其中天然林面积4153.5亩,人工林面积3831亩。人工林主要是上世纪六、七年代营造的杉木林,天然林从上世纪七十年代已列为保护,2005年,权属属于国有的天然林已全部划为国家重点公益林进行保护,独田林区从上世纪八十年代至今仍未进行采伐经营。因此,提案中所述原始林遭到破坏种植杉木应该是上世纪六十年代未至七十年代初期的事。
  经调查,天然林内确实存在林木被破坏现象,但都是附近村寨偷砍盗伐作柴火和用材所致。我局将责成金城林场的独田林区,加强巡护和管理,加强对周边村寨群众的宣传教育,加大法制宣传力度和林政执法力度,加强对公益林的管护力度。
  希望以后多提宝贵意见,以利我们改进公益林管护工作。
  此函
  联系人:沈恒先 联系电话:7122601

                             二○○九年五月十八日

         责任编辑:杨元  

关闭

上一篇:第56号 关于修复和亮化至城南小学道路的建议
下一篇:第54号 关于整治城区燥音扰民的提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