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第59号 关于修复仁和镇木腊大沟的建议

来源:政府办 更新时间:2009/04/08

  提案号 59
  提案人:卢正林 邓金柱 王朝刚 李才飞 卢永兰 钟正飞晋加尧 王加丽
  内容:
  仁和镇木腊大沟总长15千米,流经小格木、格洒、老格木、木腊四个村委会,灌溉面积4580亩。该沟因年久失修,垮塌地段较多,无法灌溉农田,严重影响了这几个村委会的农田灌溉,制约了当地农村经济的发展。
  对本案的实施建议:
  建议有关部门安排部分农田水利建设资金,由群众投工投劳,对木腊大沟进行修建。
  承办单位:水务局
  责任人:王家虎
  政府督办领导:章杰
  交办日期:3月25日
  反馈时间:6月25日
  办理情况:

马关县水务局关于对县第八届委员会
二次会议第五十九号提案的答复函

卢正林等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要求修缮仁和镇木腊大沟》的议案,已交我们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首先,衷心感谢您对马关水利事业的大力关心、支持和帮助,并提出宝贵意见以促进我们在今后工作中不断加以改进和完善,使水务工作不断深入民心。近年来,各级党委和政府十分重视农村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到目前为止,全县共有大小灌溉沟渠1700余条,这些灌溉沟渠的建成,更为当地群众的产业结构调整,实现农民增产增收打下坚实基础。然而,马关县属于边疆民族贫困县,水利基础设施建设落后,投入不足,每年仅靠国家有限资金投入全县的水利建设远远不能满足需要,只能依靠有计划、有步骤、分期、分批地进行项目的申报和组织实施。木腊大沟沟线全长17.5公里,涉及仁和镇、马白镇两镇四个村委会20余个村小组,灌溉面积3000余亩,但由于沟渠年久失修,水毁严重,灌溉效益不能得到充分发挥,给当地群众的经济发展带来较大困难。水务局十分重视该沟渠的建设工作,曾多次组织技术员实地踏勘,制定方案,经技术员预算,修复木腊大沟需投资300万余元,由于项目投资大,水务局无法筹措资金进行修复,我们将把木腊大沟立项,积极向上级申报,争取国家资金投入,待项目资金下达后及时给予组织实施,望能得到你们更多的支持和理解。同时,也请你们做好当地群众的工作,切实维护好现有的水利设施,充分发挥水利设施的灌溉效益。望以后多提宝贵意见,以利我们改进水务工作。
  此函
  联系人及电话:钟绍波  7122073

 

                             二○○九年六月二十五日

         责任编辑:杨元  

关闭

上一篇:第60号 关于尽快改造零公里至新桥河公路的建议
下一篇:第58号 关于规范村名登记注册管理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