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第58号 关于高起点制定园区详细规划促进工业园区规范有序发展的建议

来源:政协八届三次会议 更新时间:2010/03/25

  提案号 58
  提案人:邓利民、熊天权、田玉昌、杨文元、王先喜、李运明、雷加洪、杨建文、潘向林
  内容:县委、县政府2006年启动达号工业园正建设以来,园区的水电路基础设施建设得到加强,园区入驻企业规范发展,工业发展平台作用逐步显现。
  随着园区的逐步发展壮大,附近村寨的评议随之过往工业园区附近房屋、发展商贸,逐步形成集镇雏形。但由于缺乏工业园区详细规划,对园区各功能区的划定和设置不明确,没有制定详细的管理规则,致使园区的管理较为困难。
  对本案的实施建议:
  1、对工业园区发展制定详细计划,明确各功能区的设置和规范,为园区各居民和企业的生产生活提供指导;
  2、制定园区管理详细制度,为园区管委会、园区所在乡政府加强管理,提升园区发展质量,推动工业经济又好又快发展提供依据。
  承办单位:商务局
  责任人:钱允祥
  政府督办领导:冯光焰
  交办日期:3月19日 
  反馈时间:
  办理情况:

马关县经济商务局关于对政协马关县第八届三次会议
第58号委员提案的答复函

邓利民、熊天权、田玉昌、杨文云、王先喜、李运明、雷加洪、杨建文、潘向林委员:
  你们提出的《关于高起点制定园区详细规划,促进工业园区规范有序发展的提案》,已交我局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工业园区是促进工业经济集约发展、聚群发展而搭建的基础和平台,我县工业园区建设工程于2006年启动实施,《总体规划》于2008年6月通过省经委正式批准,整个工业园区按照“一园两片区”的空间布局进行规划(达号片区和花枝格片区),目前,园区产业发展已具备一定规模,对工业经济的支撑作用比较明显。但由于园区建设专项资金缺乏,县级财政投入又相对有限,致使工业园区的规划还不完善,特别是控制性详规还没有组织实施,对园区内各功能区域划定还不明确,致使园区建设相对杂乱。此外,为服务二级公路工程建设,园区建设的思路做了一定调整,影响了主干道铺设工程和排污工程进度,群众反映较为强烈。
  为使园区规范建设,有序发展,以维护群众和企业的利益,我局把实施园区详规工作列入了重要议事日程,已于2010年3月底将该项目上报到了省、州经委,待项目资金下达后,我局将组织开展控制性详规的编制和报批工作,到时园区内各功能区将会有一个科学合理的设置,彻底解决目前园区内村民新分户和搬迁户无宅基地建房的突出问题,并认真制定园区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和园区管理制度,积极推进园区标准厂房建设,督促企业按照要求加强技术改造,推进工业“三废”达标排放,进一步化解企业与群众的矛盾,促进园区规范、集约、清洁、安全发展。同时,我局将与县扶贫办、夹寒箐镇等有关部门协商,争取整合一定的扶贫项目和资金投入工业园区村寨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发展,使园区村寨变得更加亮丽,并督促入园企业建立反哺农业的长效机制,争取每年提取一定比例的资金支持周边村寨建设,促进企业与村寨和谐发展。
  希望以后多提宝贵意见,以利于我们改进工作。
  此函
  联系人:万金廷    联系电话:7122058


二〇一〇年六月十三日

         责任编辑:李云坤  

关闭

上一篇:第59号 关于严厉打击公职人员非法客运行为规范客运市场秩序的建议
下一篇:第57号 关于进一步规范设置广告专栏满足市民广告发布需求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