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第85号 关于马关壮族农民版画阿峨新寨版画展厅修缮的提案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3/02/28

  提案号:85号  
  提案人:卢正林、李才飞、钟正飞、龙光耀、李引刚、李民斌、卢永兰
  内容:
  阿峨新寨公房建于1974年,由村小组投工投劳建成。2004年第二批整村推荐项目又重新翻修,2008年马关首届民间艺术节又进行包装,就成为农民版画展厅,共展55件作品。几年来,对外来游客进行开发参观,平均参观游客人数达六千人次,深受好者的喜爱和购买。多年来,因展厅地形原因,厅内潮湿,版画多数变霉,直接影响展平效果,给观众带来不好的视角效果。
  由于以上原因,建议相关部门给予阿峨版画展厅进行修缮。
  对本案的实施建议:
  为更好地宣传马关版画,给游客带来更好的参观效果,建议政府给予关注和重视,进行修缮。
  承办单位:文体广旅局
  责任人: 谢国庆 
  政府督办领导:杨恩情  
  交办日期:2013年3月6日   
  反馈时间:
  办理情况:

  马关县文体广旅局关于对政协马关县第九届一次会议第85号委员提案的答复函
卢正林、李才飞、钟正飞、龙光耀、李引刚、李民斌、卢永兰委员:
  你们提出的关于《马关壮族农民版画阿峨新寨版画展厅修缮的提案》,已交我们研究办理,答复如下:
  阿峨壮族农民版画是我县最具地方民族特色的文化产品,在国内外享有很高声誉,我县也因此被国家命名为“中国民间艺术之乡”。为打造好这一难得的文化品牌,多年来县委县人民政府投入上千万元建设阿峨新寨,阿峨新寨因此发生了巨大变化。今后,我县将依托阿峨新寨壮族农民版画这一特有民族文化,规划建设阿峨新寨壮族文化生态旅游村,带动全县旅游产业的快速发展。2012年该项目已编入《滇桂黔石漠化文山州马关县片区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规划》并逐级向上申报,已获国务院批准实施,进入国家、省、州少数民族文化生态旅游景区规划建设盘子。项目主要建设内容为:景观水库、观景台、民族工艺品展厅、四星级酒店、产权式别墅、本土级国内外版画艺术家创作名萃园、壮族民居改造、道路、停车场、村内绿化亮化、版画及版画衍生品创(制)作包装、版画文化交流中心、壮族特色饮食及歌舞开发、排水排污等环卫环保系统建设、供水供电、通讯等,建筑面积约175000平方米,基础设施建设概算投资2亿元。目前,县文体广旅局正在开展项目规划设计、可研等前期工作,项目实施后,现有的版画展厅将被改造升级为版画文化交流中心,版画创作、展示和发展环境将全面得到改善。
  马关县文体广旅局非常感谢你对我局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希望你在今后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我局的工作,并多提宝贵意见,以利于我们改进文体广旅工作,促使我局的文化广播电视体育旅游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如果你对我局的答复不满意,请与我局及时联系。同时,热诚欢迎你对我局整个工作给予监督、指导。
  此  函
  联系人及电话:宣  艳   0876—7130793

                     二〇一三年五月十日

         责任编辑:熊朝录  

关闭

上一篇:第86号 关于请求足额发放城区学校教职工20%奖励性绩效工资的提案
下一篇:第84号 关于农村低保的发放要公开公平的提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