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第102号 关于提高妇女卫生费的建议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3/02/28

 提案号:102号  

  提案人:蒋子萍、李树奎、王洪祥  

  内容:  

  执行妇女卫生费体现了党和政府对妇女的关爱,受到广大妇女工作者及社会的认可,但妇女卫生费每月合计人民币肆元的标准已执行了很多年,随着经济的飞速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和生活质量部断提高,物价水平也大幅度攀升。目前,妇女卫生费肆元的标准已不能满足广大妇女的需求,为此建议适当提高妇女卫生费标准。  对本案的实施建议:  建议政府给予关注和重视,妇女卫生费标准给予相应的提高,以满足广大妇女的一般需求。  

  承办单位:人社局  

  责任人:杨立海  

  政府督办领导:罗家祥  

  交办日期:2013年3月6日  

  反馈时间:  

  办理情况:

  马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对政协马关县第九届一次会议第102号委员提案的答复函
蒋子萍、李树奎、王洪祥委员:
  你们提出的《关于提高妇女卫生费的建议》,已交我们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按照《马关县机关公务员津贴补贴规范实施方案》,我县从2007年6月1日起已将机关单位妇女卫生费归并取消。后鉴于义务教育学校、公共卫生与基层医疗卫生事业单位和其他事业单位实施绩效工资,均未归并取消妇女卫生费。为此,我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口与计划生育法》和《云南省人口和计划生育条例》及《云南省女职工保健工作规定实施细则》(云卫妇发〔94〕486号)相关规定,向县人民政府请示,2011年6月3日,马关县人民政府党组以马政党〔2011〕28号批复,从该月起已恢复执行发放妇女卫生费。
现在文山州内,只有我县保留妇女卫生费,州级及其他县(市)已归并取消,至于提高妇女卫生费,目前暂无政策规定。
  希望以后多提宝贵意见,以利我们改进工资福利工作。
  此函
  联系人及电话:姚应芬  0876-7130302

 

                     马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3年5月31日

         责任编辑:熊朝录  

关闭

上一篇:第103号 关于对未安装城镇职工居民网络报销系统费用减免的建议
下一篇:第101号 关于修建坡脚镇山车中心学校田径运动场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