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第130号 关于加大新农村环境污染治理力度的提案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4/03/27

提案号:130号   
提案人:蔡正波、陈德云、杨万祥
内容:
随着新农村建设力度的不断加大,村容村貌得到了很大的改观,但由于各个新农村建设的村寨没有统一的垃圾处理池,造成新农村里面垃圾房前屋后乱堆、村边、路边、河边随处乱丢的现象非常突出,给刚建设好的新农村造成了严重的环境污染,村容村貌也带来了负面影响,违背了新农村建设的初衷,坚决不能出现新农村建设好了,最后新农村被垃圾包围了的悲剧出现。
对本案的实施建议:
建议县人民政府投入相应的资金把建设的村寨造成一个垃圾处理池,使群众的垃圾得到一个统一的堆放处,使天更蓝、水更清、环境更优美。
承办单位:都龙镇
责任人:郭元冲
政府督办领导:袁加全
交办日期:2014年3月5日
反馈时间:
办理情况:都龙镇人民政府关于
政协马关县第九届二次会议第130号
委员提案的答复函

蔡正波、陈德云、杨万祥委员:
你们提出的关于“加大新农村环境污染治理力度”的提案,已交我们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你们在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马关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提出:随着新农村建设力度的不断加大,村容村貌得到了很大的改观、但由于各个新农村建设的村寨没有统一的垃圾处理池造成新农村里面垃圾房前午后乱堆、村边、路边、河边随处乱丢现象非常突出,给刚建设好的新农村造成了严重的环境污染,村容村貌也带来负面影响,违背了新农村建设的初衷,建议加大对新农村环境污染治理力度。镇人民政府对此高度重视,派出工作组对此项工作调查,并制定工作方案,决定以村小组为单位,由村小组自行制定本村环境治理村规民约,自行选址,按相关要求建设垃圾处理池,镇政府给予所需水泥补助,村小组按村规民约条款做好垃圾收集、处理及环境治理工作。
希望以后多提宝贵意见,以利我们改进新农村环境污染治理工作。
此  函
联系人及电话:卢波淼,18388638614

 

                               都龙镇人民政府
                                 2014年5月20日

         责任编辑:夏时润  

关闭

上一篇:第131号 关于放开马关消防器材经营的建议
下一篇:第129号 关于解决马关县边境乡镇户口补漏难的提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