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第140号 关于增加浪桥、山车集镇管理维护经费的建议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4/03/27

提案号:140号   
提案人:苏金龙、马兵廷、王光荣、李永春、张应洪、马友花、蒋子萍、敖启才、王泽、卢光辉、唐本旭
内容:
国家实施“城镇化”战略以来,县委、县人民政府高度重视我县的城镇建设和管理,加大了县城和各乡镇中心集镇的建设管理投入力度,加快了我县的城镇化建设步伐,给全县广大人民群众造成了良好的县城、乡镇中心集镇人居 。近年来,还将各乡镇中心集镇管理维护经费纳入了财政预算,每年从县财政算核发集镇管理维护经费到各乡镇对乡镇中心集镇进行了管理和维护,为乡镇中心集镇的管理维护提供了资金保障。
但是,2006年我县实施撤乡并镇以来,撤浪桥乡并入八寨镇、撤山车乡和坡脚乡合并为坡脚镇,现财政划拨的中心集镇管理维护费难以满足八寨镇和坡脚镇的集镇管理维护需求,更无资金对浪桥和山车集镇进行管理和维护。2013年浪桥集镇收取的街道卫生费仅为5000元,而请车运输垃圾的费用支出为6600元,请人打扫街道的费用为24780元,总共就支出了31380元,缺口资金达24780元,更无其他管理维护费,造成了集镇环境条件差,基础设施配套不完善,群众反映强烈。
对本案的实施建议:
1.将浪桥、山车集镇管理维护经费纳入财政预算核拨到八寨镇和坡脚镇,增加八寨镇和坡脚镇的集镇管理维护经费;
2.加大对浪桥、山车集镇建设的投入力度,建议完善基础配套实施。
承办单位:财政局
责任人:田孟梅
政府督办领导:周大伟
交办日期:2014年3月5日
反馈时间:
办理情况:马关县财政局关于政协马关县第九届委员会
第二次会议第140号提案的答复函

苏金龙、马兵廷、王光荣、李永春、张应洪、马友花、蒋子萍、敖启才、王泽、卢光辉、唐本旭委员:
你们提出的“关于增加浪桥、山车集镇管理维护经费”的提案,已交我们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自2006年撤乡并镇后,原浪桥乡、山车乡各10万元的用于集镇管理维护的城市维护费分别加入八寨镇、坡脚镇的经费预算中,并通过乡镇包干指标文件给予保障到位。
感谢您对我县财政工作的关心支持!希望以后多提宝贵意见,以利我们改进财政工作。
此函
联系人及电话:罗建春,0876-7122165。


                         马关县财政局
                              2014年5月28日

         责任编辑:夏时润  

关闭

上一篇:第141号 关于降低居民医疗保险报销起付线和简化办理程序的建议
下一篇:第139号 关于狠刹大操大办不正之风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