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第143号 关于进一步规范招商引资考核力度的建议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4/03/27

提案号:143号 
提案人:周国标、王鸿、陈福琼、朱开生
内容:
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县成立了县招商局,近几年,以资源换投资的招商成果也取得明显成效,但是在年度考核中,在分配任务数时,还是显得不太完善,特别接到任务数的少部分部门,受人员不足,经费紧缺和与外界交流的机会少部门原因,很难完成年度任务。
对本案的实施建议:
1.建议为加大招商力度,充实招商局人员,达到名至实归,真正为招商引资起到引领作用的目的;
2.建议在年度安排招商引资任务数,对难以进行招商引资的部门,应合理安排年度任务数。
承办单位:经外局
责任人:李廷旺
政府督办领导:杜兴宏
交办日期: 2014年3月5日
反馈时间:
办理情况: 马关县经济商务和外事局关于政协马关
县第九届二次会议第143号委员提案的答复函

周国标、王鸿、陈福琼、朱开生委员:
你们提出的“关于进一步规范招商引资考核办法的建议”已交我们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多年来,由于我县没有成立独立法人的招商局,招商引资工作职能一直由县经济商务和外事局履行。受人员编制偏少的影响,目前仅有2名专职人员负责招商引资工作,一名分管副局长还要兼顾分管其他工作,工作局面很难打开。而招商引资任务是每年州委、州人民政府下达给县人民政府的考核指标,所以为全面完成州下达目标任务,自2011年开始,全县实行了招商引资目标考核责任制,制定了《马关县招商引资目标责任考核奖惩办法(试行)》,对全县14个乡镇(农场)、 20余个县级部门均下达了招商引资任务,这是县委、县政府经过认真研究决定的。并且自2012年开始,为顺应统计制度的改革,对各乡镇(农场)、部门的招商引资任务也从最低300万元调整到了最低500万元,这样才能纳入全县的固定资产投资统计。
在下步工作中,我们积极向县委、县人民政府请示,争取招商引资人员编制,充实招商队伍,以便更好地开展全县的招商引资工作。
希望以后多提宝贵意见,以利我们改进招商引资工作。
此函
联系人及电话:普明洲   汪传方   7130016


                         

 马关县经济商务和外事局
                                 2014年5月26日

         责任编辑:夏时润  

关闭

上一篇:第144号 关于治理老农贸市场至文化路下段堵车现象严重的建议
下一篇:第142号 关于借鉴经验拓宽农副产品销售市场的提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