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马关 > 投资马关 > 招商信息 > 正文

马关县一把伞水库旅游开发项目

来源: 更新时间:2022/10/20

项目名称

马关县一把伞水库旅游开发项目

项目所属行业

现代旅游业

建设地点

马关县一把伞水库

项目概述

项目区地貌属滇东南喀斯特岩溶区域,该区域雨量充沛,年平均降雨量达1600毫米,平均气温16.9℃,冬无严寒,夏无酷暑,空气清新,自然景观多样,地表河泊和群岛山体相联,天湖、天坑、溶洞、暗河、洼滩、石林、湿地、堰塞湖形成山水河畔倒影连绵。喀斯特高山丛林地貌奇险雄峻,山水田园、湖泊峰林、群岛连绵、岩溶湿地、特色植林、傣家风情、候鸟天堂等奇观造就了滇南的桂林山水和千岛湖景观,是人们向往宜闲、宜养、宜游的康养福地。

项目建设

内容

项目建设含2个中型水库,4个小(一)型水库及多个岛屿湖泊,水面面积约2.62 km²,开发建设范围1410余公顷,根据《马关县旅游发展规划(2016-2030)》开发建设“一核、二翼、六区”发展框架,将一把伞水库打造为休闲生态旅游翼,康体休闲、度假旅游、村寨观光、科考科普、民族民俗体验、户外运动、人造奇景等适合大众日常休闲的旅游养生圣地。

项目配套条件

项目目前已完成部分式堵工程和防渗灌浆,基础道路和环库环岛道路已全面贯通,雨季蓄水达2000余万。项目区交通网络四通八达,从文山州府到项目区全程高速仅需15分钟,从项目区到马关县城仅需10分钟,项周边区域柏油路和水泥路全面硬化投入运行。

投资估算及资金筹措

投资估算:20亿  

资金筹措企业自筹

项目可享受的优惠政策

享受国家和省、州、县三级出台的相关优惠政策,同时可采取“一事一议”方式制定优惠政策。

市场预测(分析)

项目依托特有的滇东南喀斯特岩溶地貌,群山环绕湖泊湿地、天坑、溶洞、堰塞湖等打造多功能、大容量的山、水、湖、林等风景,通过建设水上娱乐、民族民俗体验、半山酒店、特色植林、康养中心等旅游项目,发展前景十分广阔。

项目盈利模式及初步效益分析

通过餐饮、购物、住宿、娱乐项目获取利润。

项目风险分析

市场风险和生态风险,需要科学规划,综合利用,把握市场,加强管理。

合作方式

合资、独资或其它

联系方式

招商部门:马关县投资促进局

话:0876-7130016

邮箱:mgxtzcjj@163.com

地址:马关县马白镇骏成路2

         责任编辑:工信商务局王贞  

关闭

上一篇:马关县有色金属产品生产加工项目
下一篇:马关县年产万头肉牛养殖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