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马关 > 投资马关 > 企业之窗 > 正文

云南华联锌铟股份有限公司简介

来源: 更新时间:2023/11/15

云南华联锌铟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联锌铟公司”)位于祖国西南边陲小镇——云南省文山州马关县都龙镇,前身为“文山州都龙锡矿”,始建于1958年。在文山州委、州人民政府的指导下,2003年实施改革改制后,加快了发展步伐。2010年在云南省政府的资源整合推动下,云南锡业集团通过股份收购成为公司的绝对控股股东,并按照科学规划加大重点项目建设,加快了企业的持续健康发展。2015年10月,通过资产重组华联锌铟并入锡业股份,成为上市公司锡业股份的控股子公司,也是文山州矿业龙头企业。

公司现有在职职工1970人,总资产92.16亿元,净资产85.95亿元。2022年,公司实现工业总产值59.57亿元,同比增长33.08%;实现营业收入31.05亿元,同比增长12.62%;实现利润17.17亿元,同比增长29%;上缴税金6.57亿元,同比增长17.32%。2023年1-10月,公司实现工业总产值32.53亿元。稳居文山州重工业企业税利大户宝座,年占马关县税收总额的50%以上,占地方财政收入的半壁江山,为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公司现有“十四部室二中心五车间”,公司党委下设10个基层党支部,拥有4个采矿权及4个探矿权,拥有稀贵金属铟储量位居全国第一,锡金属储量居全国第三,锌金属储量居全省第三。同时,周边延伸的矿脉、矿带还有较大的找矿潜力,潜在开发价值极高。已建成“机械化、大型化、数字化、现代化”国家级绿色露天矿山,生产设备及工艺技术“科学化、大型化、自动化、智能化”的全球日处理量最大的单系列多金属选矿厂。华联锌铟现年采矿能力360万吨,日选矿能力13000吨,已建成“机械化、大型化、数字化、现代化”国家级绿色露天矿山,生产设备及工艺技术“科学化、大型化、自动化、智能化”的全球日处理量最大的单系列多金属选矿厂,掌握的“大型设备在复杂工况多金属矿山安全高效利用”“复杂多金属矿中锡石绿色高效利用关键技术与产业化”“含矿废石光电+跳汰+螺溜高效回收利用”“锌锡铜铟复杂多金属矿绿色高效回收利用”等核心关键技术及设备设施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先后被认定为“国家级绿色矿山”“国家级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试点”“云南省高新技术企业”“云南省企业技术中心”“云南省创新型试点企业”“国有重点企业管理标杆创建行动标杆企业”。

近年来,华联锌铟公司紧紧围绕“打造国际一流矿业企业”的发展目标,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按照“创新驱动、改革突破、开放合作、转型发展”“做好锡、做大锌、做强铟”的发展思路,以“坚持科技兴企、深化两化融合、对标一流企业、提升精细管理”为主线,依托重点项目、科研项目建设,充分发挥华联锌铟独特优势,走集约型的、内涵式扩大再生产的可持续发展道路,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建设绿色生态矿山,提高资源开发和综合利用率,全面推进公司深化改革、转型升级,公司跨越式发展劲头持续增强,对地方经济发展的贡献不断增大。

         责任编辑:工信商务局  

关闭

上一篇:云锡文山锌铟冶炼有限公司简介
下一篇:马关隆盛气体储备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