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马关 > 投资马关 > 企业之窗 > 正文

马关县古林箐古(野)茶专业合作社

来源: 更新时间:2020/10/15

    马关县古林箐古(野)茶专业合作社是一个以古(野)茶的种植、加工和销售为主的农民专业合作社。合作社位于马关县古林箐乡卡上村委会卡上村,注册成立于2013年3月,注册资金45万元,采取“合作社+农户”的运行模式。合作社投资400余万元建成生茶加工厂房一个、购买并重点保护古茶树32株,发展会员106名,带动140余农户、35户建档立卡户103人增收致富。

古林箐乡古(野)茶叶资源丰富、产茶历史悠久、茶文化底蕴深厚。古林箐古茶树属“白金茶”(又称“碎米茶”),具有叶大肉肥、汤色清翠、香高味醇、经久耐泡等特点。古茶树主要分布在卡上村委会卡上、瓢厂、老理寨、坡头上、中寨、肖家河沟6个村小组3000余亩的原始森林中,树龄大多是几百年,最老的已有2000多年的历史。

古(野)茶合作社充分利用古树茶的资源优势,挖掘古树茶价值,通过实行“六个统一”(统一技术指导、统一分级采摘、统一收购、统一分级加工、统一包装、统一销售)原则,切实解决古林箐乡群众对古(野)茶树管理积极性不高、茶叶产品加工与销售难等问题。合作社每年可制作干茶40余吨,实现销售收入400余万元,带动群众增收200余万元。主要销往全国各地以及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国,被广大消费者认可,并树立了良好的口碑。

联系人:杨起林 联系电话:15126862297

         责任编辑:工信商务局  

关闭

上一篇:马关荣澄商贸有限公司简介
下一篇:马关蜀丰食品有限公司